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市委、市政府在京举行2019“开门红”签约仪式 签约项目15个 签约金额41.56亿元

19-03-18 14:22 来源:酒泉日报 编辑:沈文刚

  中国甘肃网3月18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记者谢 磊)为推进、酒泉市2019年招商引资工作实现“开门红”,3月16日,市委、市政府在北京举行2019“开门红”签约仪式。酒泉市与北京及周边地区企业集中签约15个项目,签约金额41.56亿元。

  全国人大代表、市委书记吴仰东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全国人大代表、内蒙古龙旺集团董事薛志国,酒泉市副市长席忠平出席。

  签约仪式上,席忠平介绍了我市市情,并推介了重点投资项目。薛志国及新奥能源控股公司、中国天马文旅集团、蚂蚁金服等企业负责人先后发言。我市各县市区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人分别与合作企业签约。签约项目涵盖新能源、文化旅游、农产品加工、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

  吴仰东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参加签约仪式的企业家表示欢迎和感谢。吴仰东说,酒泉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充分发挥西气东输、西气东送、东西联通的重要通道优势和向西开放“桥头堡”作用,坚持开放开发并举、内外交流并重,吸引了一大批知名企业和投资者,在加快建设特色农产品供应基地、国际产能合作基地、国际文化交流示范基地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经济发展的外向度和高质量发展的水平不断提升。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我市加快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吴仰东说,“一带一路”建设是酒泉发展最大的机遇。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酒泉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的黄金时期,蕴藏着宝贵的投资机会。我市坚持从实际出发,提出了充分发挥“铁人”精神发源地、全省文化旅游产业龙头、戈壁生态农业品牌、国家重要清洁能源产业示范基地的独特优势,在建党100周年时,实现八个方面走在全省前列、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的目标要求,就是要把酒泉打造成向西开放大门户、商贸流通大渠道、文化旅游大龙头、清洁能源大基地、绿色生态大屏障、人才聚集大基地。目前,我市先后出台12个政策文件扶持民营企业发展,今年,国家也将对我市文化旅游、戈壁生态农业发展等方面给予政策资金扶持,这为我市发展提供了难得的机遇。希望各位企业家把握机遇,多到酒泉参观考察,开展投资合作。我市将坚持发展为要、民生为本、企业为基、环境为重的理念,用“店小二”精神服务投资者,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打造最优越的营商环境,为广大企业家来酒泉投资兴业提供广阔舞台。

精彩推荐

  • 【飞阅甘肃】定西东湖:水鸟翔集 搅动一池春水 【飞阅甘肃】定西东湖:水鸟翔集 搅动一池春水
  • 张掖山丹:牧马祁连春意美 张掖山丹:牧马祁连春意美
  • 甘肃省3·15消费维权现场活动在兰举行 “维权+服务”模式受好评(组图) 甘肃省3·15消费维权现场活动在兰举行 “维权+服务”模式受好评(组图)
  • 甘肃将严查“辣条” 校园周边200米内若出现请直接举报 甘肃将严查“辣条” 校园周边200米内若出现请直接举报
  • 甘肃省高校春季毕业生双选会火爆启幕 甘肃省高校春季毕业生双选会火爆启幕
  • 甘肃市场监管部门在兰集中销毁标值百万元假冒伪劣产品(组图) 甘肃市场监管部门在兰集中销毁标值百万元假冒伪劣产品(组图)
  • 兰州:留住城市记忆传承文明基因 “小街巷”串起文化“大安宁” 兰州:留住城市记忆传承文明基因 “小街巷”串起文化“大安宁”
  • 兰州新区710路“村村通”公交车开线 兰州新区710路“村村通”公交车开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