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金泥集团:开创军企融合共建新局面

19-03-18 10:41 来源:中国甘肃网—金昌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金泥集团:开创军企融合共建新局面

  中国甘肃网3月18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近年来,金泥集团始终把双拥工作摆在重要位置,通过更新思想观念、拓宽工作领域、完善工作体系、创新工作模式、整合军企资源、落实相关政策、打造亮点工程,走出了一条具有企业特色的双拥共建新路子,拓展了双拥共建新空间,赋予了双拥共建新内涵,开创了军企融合共建、互动双赢的新局面。

  强化领导,组织有力,目标任务明确。金泥集团坚持把双拥工作纳入公司总体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列入重要的议事日程,作为“一把手”工程紧抓不放、常抓不松。成立了以党委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了“上下一条线,纵横连成片,各级有人抓,事事有人干”的双拥组织体系。为便于工作,公司设立专职联络员,长期与共建单位保持不间断的联系,签定了双拥公约和军企共建协议,做到年初有计划有部署,重大节日有活动有安排,确保双拥工作持续开展。制定完善了定期例会、定点结对、相互交流、走访慰问等工作制度,使双拥工作做到有矩可依、有章可循,逐步走向经常化、规范化轨道。

  加强学习,广泛宣传,强化国防意识。金泥集团坚持把国防教育作为提高发展生产力、增强干部职工凝聚力的有力抓手,广泛深入开展双拥宣传活动,不断夯实双拥工作的群众基础。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学习《国防法》《兵役法》《军人抚恤优待条例》《退役士兵安置条例》《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八连冠的意见》《金昌市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实施细则》等,双拥政策法规得到宣传普及。每年以“双拥宣传月”和征兵工作为契机,多形式深入宣传双拥政策法规,扩大影响力和覆盖面,提高知晓率。

  军企融合,相互支持,共建富有成效。金泥集团坚持从企业实际出发,对内积极做好优属工作,对外认真做好对驻防部队的慰问和共建工作,在推动军企融合深度发展上不断迈出新的步伐。持续开展文化拥军等各项活动,在公司每年开展的春节系列长跑活动、“联合杯”“产业联盟杯”球类比赛中,主动邀请属地部队官兵参加,建军节、春节期间,组织干部职工到属地部队接受爱国主义体验教育,进一步筑牢促进军企、军民深度融合发展的思想基础。认真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征兵登记及宣传动员工作,严格把好征兵关,确保把优秀适龄青年送到部队,为部队输送合格兵员。着力落实安置政策,接收退役士兵48人,转业士官、城乡退役士兵的安置率均达100%。在人员招聘上,优先招录退伍军人,共招聘24人。对在实际工作中表现好、工作成绩突出的退伍军人,予以重点培养并及时提拔任用。目前,50%以上复退军人已在各个岗位上锻炼成为重要的生力军,有18人在车间副主任级及以上岗位发挥着重要的作用。(罗文锋) 

精彩推荐

  • 张掖山丹:牧马祁连春意美 张掖山丹:牧马祁连春意美
  • 甘肃省3·15消费维权现场活动在兰举行 “维权+服务”模式受好评(组图) 甘肃省3·15消费维权现场活动在兰举行 “维权+服务”模式受好评(组图)
  • 甘肃将严查“辣条” 校园周边200米内若出现请直接举报 甘肃将严查“辣条” 校园周边200米内若出现请直接举报
  • 甘肃省高校春季毕业生双选会火爆启幕 甘肃省高校春季毕业生双选会火爆启幕
  • 甘肃市场监管部门在兰集中销毁标值百万元假冒伪劣产品(组图) 甘肃市场监管部门在兰集中销毁标值百万元假冒伪劣产品(组图)
  • 兰州:留住城市记忆传承文明基因 “小街巷”串起文化“大安宁” 兰州:留住城市记忆传承文明基因 “小街巷”串起文化“大安宁”
  • 兰州新区710路“村村通”公交车开线 兰州新区710路“村村通”公交车开线
  • 2019年甘肃高考英语听力测试大纲出炉 2019年甘肃高考英语听力测试大纲出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