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永登县公安局成功打掉 盗掘史前动物化石违法团伙

19-03-18 09:1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张珊珊

  原标题:永登县公安局成功打掉 盗掘史前动物化石违法团伙

盗掘现场

  近日,永登县公安局柳树派出所社区民警掌握到线索,有几名外地口音男子携带专业挖掘和考古装备,在辖区昼伏夜出、行踪诡秘可疑。派出所民警通过与辖区近期发生的几起“文物保护区”被盗掘事件比对,锁定一个盗掘史前时期古脊椎动物化石的违法团伙。

  3月12日16时许,柳树派出所组织警力在柳树镇某处将正在作案的违法行为人马某拉(男、57岁)、马某尼(男、28岁)、马某祥(男、35岁)和马某龙(男、35岁)等4人抓获,并当场缴获发电机、冲击钻、洛阳铲、电缆线、铁锹、镐头等作案工具。同时,派出所民警继续顺线追击,将前来接头的团伙成员赵某军(男、32岁,永登县人)和王某成(男、42岁,永登县人)抓获,并查获史前时期古脊椎动物化石7公斤。

  永登县公安局对该6人分别给予行政拘留10日并处罚金500元的处罚,并将案情向县文物保护部门进行了通报,查获的化石作了移交。

  文/图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张秀芸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卫健委部署卫生健康领域打击骗保专项行动 甘肃省卫健委部署卫生健康领域打击骗保专项行动
  • 靖远:春意融融种瓜忙 靖远:春意融融种瓜忙
  • 绘就平安画卷——白银市政法综治工作综述 绘就平安画卷——白银市政法综治工作综述
  • 兰州:迎春花开 兰州:迎春花开
  • 甘肃南陲小城文县现“江南”风光宛如水墨画 甘肃南陲小城文县现“江南”风光宛如水墨画
  • 甘肃武都白龙江畔千亩樱桃花绽放似“白色海洋” 甘肃武都白龙江畔千亩樱桃花绽放似“白色海洋”
  • H5 | 总书记的话记心头 响鼓重锤促攻坚 H5 | 总书记的话记心头 响鼓重锤促攻坚
  • “环西部火车游”走进港珠澳 “环西部火车游”走进港珠澳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