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景泰:“盐碱渔业”后劲足

19-03-18 09:1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李红军

  原标题:“盐碱渔业”后劲足

  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俞宝荣

  春日,走进景泰县上沙沃镇白墩子村,只见大型机械轰鸣着进行作业,常年撂荒的盐碱地上一个个鱼塘已经初具规模,该县招商引资重点项目景泰县盐碱渔业养殖示范园正在热火朝天地施工。

  为有效破解土地盐碱化这一发展瓶颈,近年来,景泰县探索出了“以渔治碱”新路子。同时,积极开展招商引资。

  景泰海景洲渔业科技有限公司是广东海大集团全资子公司,通过前期考察调研,企业看中了在景泰发展水产养殖的前景。据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示范区建设整体投资在3亿元左右,预计可发展水产面积6万亩。目前一期项目已经动工,主要利用盐碱回归水发展南美白对虾大水面分阶段生态养殖。

  利用撂荒盐碱地和盐碱回归水发展水产养殖不仅可以“变废为宝”,取得较好经济效益。也将逐步改善周边生态环境,为推动乡村振兴提供产业支撑。

  据介绍,项目实施三年左右,将促进盐碱区域土地有效恢复。不仅如此,通过土地流转的方式将盐碱地进行流转,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村集体经济收入。

  海大集团还将在景泰县上沙沃、草窝滩、一条山等乡镇流转盐碱土地建成养殖示范区,在中国水产科学院盐碱水域渔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景泰分中心建设景泰县盐碱渔业科技孵化园,以及育苗车间、食品加工车间、速冻冷链车间等。

精彩推荐

  • 绘就平安画卷——白银市政法综治工作综述 绘就平安画卷——白银市政法综治工作综述
  • 兰州:迎春花开 兰州:迎春花开
  • 甘肃南陲小城文县现“江南”风光宛如水墨画 甘肃南陲小城文县现“江南”风光宛如水墨画
  • 甘肃武都白龙江畔千亩樱桃花绽放似“白色海洋” 甘肃武都白龙江畔千亩樱桃花绽放似“白色海洋”
  • H5 | 总书记的话记心头 响鼓重锤促攻坚 H5 | 总书记的话记心头 响鼓重锤促攻坚
  • “环西部火车游”走进港珠澳 “环西部火车游”走进港珠澳
  • 2019年甘肃高考英语听力测试大纲出炉 2019年甘肃高考英语听力测试大纲出炉
  • 甘肃省宣传文化系统 “四个一批”人才拟入选人选公示 甘肃省宣传文化系统 “四个一批”人才拟入选人选公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