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资讯
投稿

短期内兰州市天气晴好

2019-03-17 09:53:3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作者: 责任编辑:宋芳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短期内我市天气晴好

   中国甘肃网3月1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滕效宏) 3月16日,我市为一片晴空区,气温快速回升,温度一直徘徊在1.5℃至17.1℃之间,当日高温创下了今年上半年以来的最高值。短期内,我市将维持晴好天气,白天的气温将冲刺20℃。

  当日白天,我市城区天空蓝蓝的,空气清新,给人的感觉好似小阳春。中午时分气温回升加速,市民纷纷走出家门到黄河风情线等开阔的地方进行锻炼。特别是前来黄河风情线放风筝的市民更是人流如织,他们一边享受着春日里的暖阳,一边在放飞心情。“趁着这样好的天气出门呼吸些新鲜空气,感觉心情愉悦多了,身体不适的老毛病一下子也没了。”陈先生说。

  人们通常把进入3月作为春天的开始,而从气候学角度来看,要连续5天的平均气温达到10℃才能作为春天的开始。目前,我市还没有达到气候意义上的春天标准,所以说,我市还没有进入到真正的春天。

  来自气象部门的最新观测资料显示,预计16日夜间到17日白天,甘南、临夏、定西、兰州、白银、陇南、天水、平凉等州市多云转阴,部分地方有小雨(雨夹雪);省内其余地方多云或晴,其中祁连山区东部阴有雨夹雪,河西五市伴有4到5级西北风。17日夜间到18日白天,全省各地多云或晴,其中酒泉、嘉峪关两市伴有4到5级西北风,局部地方有沙尘。18日夜间到19日白天,陇南、天水、酒泉三市晴转多云,局部地方阴有小雨(雨夹雪);省内其余地方晴转多云。另外,酒泉市伴有4到5级西北风,局部地方有沙尘。

  17日,我市为多云天气,气温在1℃至12℃之间;18日,我市天气晴好,气温在3℃至20℃之间;19日,我市为晴好天气,气温在4℃至19℃之间。我市天气开始回暖,午后的气象条件适宜人们外出休闲。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宋芳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