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唐仁健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拜会时表示 深化省校战略合作 共创甘肃美好未来

19-03-17 08:2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头条专题

  原标题:唐仁健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拜会时表示 

  深化省校战略合作 共创甘肃美好未来

  中国甘肃网3月17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吕宝林)1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专程拜会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省政府分别与三所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唐仁健表示,希望与各高校建立高水平、深层次、多方位的战略合作关系,借助高校优势,为甘肃绿色发展崛起提供有力智力支撑,甘肃将为广大有志青年在甘就业立业提供广阔舞台。

  唐仁健分别拜会了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邱水平,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对各高校长期以来给予甘肃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负重自强,顽强拼搏”,脱贫攻坚、生态保护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都取得了新成绩。3月7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给了我们鼓舞、信心和方向。我们将不负总书记嘱托,奋力加快“富民兴陇”、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唐仁健表示,甘肃发展需要高等学府鼎力相助。希望继续深化省校合作,在人才培养、决策咨询、产学研协同创新及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给予甘肃更大支持。希望共同努力,以学校之所长更好对接甘肃之所需,一步一个脚印把合作协议落到实处、结出硕果。陈旭、邱水平、靳诺表示,将以省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加强沟通交流,找准着力点、画出同心圆,为甘肃脱贫攻坚、生态保护、“一带一路”制高点打造和十大生态产业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智力支撑。

  其间,唐仁健参加在北京大学举行的2019年甘肃省引进高层次人才宣讲会并发表演讲。他说,甘肃是一柄金灿灿的“玉如意”,正等待有识之士慧眼识玉;是一列加速度的“动车组”,正驶向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是一个有梦想的“大舞台”,正敞开怀抱迎接追梦奔跑的青年才俊。唐仁健说,我们“真心种下梧桐树,真诚等待凤凰来”,将努力开辟人尽其才的“广阔天地”,构筑招才引智的“强力磁场”,打造英才归心的“陇上家园”,欢迎广大青年到甘肃创新创业、建功立业、实现自我价值,共同创造甘肃更美好的明天。

  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有关校领导,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李元平,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省政府秘书长李志勋参加有关活动并见证签约。副省长张世珍参加有关活动并代表省政府签署有关协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