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诈骗金额400余万元涉及受害人2000余名 白银警方跨省打掉一网络诈骗团伙

19-03-15 09:0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诈骗金额400余万元涉及受害人2000余名

  白银警方跨省打掉一网络诈骗团伙

  中国甘肃网3月15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全媒体记者 王万盈 文/图)3月14日,记者从白银市公安局获悉,近日,该局与靖远县两级公安机关在公安部刑侦局、省公安厅刑侦局的大力协调下,跨省合成作战,成功打掉了一个以代理化妆品为名进行网络诈骗的犯罪团伙,先后抓获犯罪嫌疑人16名。经初步查证,该团伙诈骗金额达400余万元,受害人涉及山西、安徽、河北、陕西等地2000余人。这起案件的侦破,标志着白银公安机关成功打响了2019年打击电信网络犯罪的“第一枪”。

  2018年9月初,靖远县居民欧某在网上看见一则代理“妮乔国际”化妆品的广告,对方称只要缴纳198元的授权费就可以成为微商代理,并且不用自己找客源,不用囤货,公司负责推广并介绍客户。

  欧某缴纳会员费后,很快就有不少网友申请添加欧某为微信好友,表达了对“妮乔国际”化妆品的好感。一位自称成都的化妆品零售商主动要求从欧某处购进一批化妆品。代理公司“导师”承诺,货款到帐后会把产品直接快递发给化妆品零售商。欧某先后分多次将3万余元转入导师的微信账户。随后欧某发现,购货顾客和公司“导师”双双失联。

  接到报案后,白银市及靖远县公安局高度重视,启动深度研判机制,开展顺线深挖,确定侦查目标系一个有组织的网络诈骗犯罪团伙。2月23日,收网时机成熟,由白银市和靖远县两级公安机关精干警力组成的抓捕小组分赴山西大同市、安徽桐城市、河北沧州市、陕西西安市实施抓捕行动。

  2月25日,在当地警方的密切配合下,抓捕组分别在大同市抓获以犯罪嫌疑人王某杰为首的12名犯罪嫌疑人,在桐城市抓获该诈骗团伙2名副头目刘某明、胡某彪,在沧州市和西安市分别抓获犯罪嫌疑人曹某龙、牟某朋。

  3月5日,专案组押解着抓获的犯罪嫌疑人凯旋归来。

精彩推荐

  • 甘肃省经典童话儿童剧《白雪公主》明日亮相 甘肃省经典童话儿童剧《白雪公主》明日亮相
  • 放心消费在陇原 ——甘肃省市场监管系统消费维权工作综述 放心消费在陇原 ——甘肃省市场监管系统消费维权工作综述
  • 第35次南极科考陆基首席科学家康世昌返兰 “南极,一个让我快乐的地方!” 第35次南极科考陆基首席科学家康世昌返兰 “南极,一个让我快乐的地方!”
  • 2019年甘肃省高职专科层次单独测试招生网上报名今起开始 2019年甘肃省高职专科层次单独测试招生网上报名今起开始
  •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发布14个城市2月份环境空气质量排名情况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发布14个城市2月份环境空气质量排名情况
  • 4月10日零时起 “绿巨人”动车组开跑兰州至成都 4月10日零时起 “绿巨人”动车组开跑兰州至成都
  • 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之党建篇 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之党建篇
  • 甘肃市场监管热线12315中心迎来首批小小消费者 争当维权小卫士(组图) 甘肃市场监管热线12315中心迎来首批小小消费者 争当维权小卫士(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