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和有关讲话、论述、文件精神

19-03-15 08:3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和有关讲话、论述、文件精神

  中国甘肃网3月15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朱浩源 通讯员 水源)3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建平主持召开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和有关讲话、论述、文件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市人大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站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热潮,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要求转化为推动兰州发展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举措,转化为带动贫困群众脱贫奔小康的强烈担当,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发挥人大机关作为政治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的优势,不断凝聚起全市人民打赢打好脱贫攻坚的思想共识、强大合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强调,对照“坚定信心不动摇”,要做到成果再扩大,学习再深化,认识再提高,谋划再深入。对照“咬定目标不放松”,要处理好脱贫摘帽与全面小康的关系、全面小康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关系、全面小康与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关系、全面小康与乡村振兴战略的关系、乡村振兴战略与农业现代化的关系。对照“整治问题不手软”,要紧紧围绕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来发力,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列出的问题清单来发力。对照“落实责任不松劲”,要深化拓展“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引导全市各级人大代表树立强烈的责任意识、攻坚意识,有效发挥与人民群众联系最直接、最广泛的天然优势,在推动政策落实、实施帮扶项目、协助科学决策等方面主动作为。对照“转变作风不懈怠”,要大力弘扬严实作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实际,联系群众、贴近群众、服务群众,了解群众所急所需所盼,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为实现脱贫奔小康寻找路径,为增强人民幸福感开辟渠道。兰州晚报全媒体记者 田玥

  ■相关新闻

  市民政局

  切实解决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问题

  中国甘肃网3月15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市民政局广大干部群众中产生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做好本职工作为脱贫攻坚战助力的实际行动中,一鼓作气,迎难而上,真抓实干,发挥兜底保障托底线功能,助力脱贫攻坚取得实效。

  据了解,今年市民政局将充分发挥兜底保障专责工作组职能,以“托底线”为己任,切实解决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问题。深化农村低保专项治理,以乡镇主体责任落实、档案规范、资金发放、应保尽保为重点,加大督导检查力度,严肃整治农村低保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同时,落实未脱贫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的重度残疾人、重病患者单人户施保政策,将农村低保一、二类中“三保障”未解决的家庭全部纳入建档立卡范围;将因病、因残及其他困难返贫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及时纳入低保范围。进一步优化临时救助审核审批程序,提高临时救助的精准性,加大“主动发现、主动救助”机制建设,切实做到应救即救。兰州晚报全媒体记者 朱浩源

  市人社局

  扶持发展扶贫车间吸纳就业

  兰州晚报讯近日,市人社局召开局党组会,专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甘肃省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甘肃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精神,并安排部署了贯彻落实学习工作。

  会议指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转化为推动人社工作发展的实际行动,高标准筹划推进人社各领域工作与推进人社事业发展,打造精致兰州。局系统全体干部要利用“学习强国”手机APP、微信公众号和中央及省市的学习网站,积极开展自学,特别要结合工作职责,着力在就业扶贫、社保扶贫、人事人才扶贫上下功夫,落实好扶持发展扶贫车间吸纳就业、鼓励返乡下乡创业带动就业、深化扶贫劳务协作转移就业、开发公益性岗位兜底安置等政策措施,为2020年全面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