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县瓜州镇:技能培训到家门 农民乐开怀

19-03-14 15:2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中国甘肃网3月14日讯(通讯员 魏金龙 王昭琪)“肉片已经煮熟了,我们把它先放到盆子里备用,看到这个汤底了吗?金针菇、油白菜、豆腐皮,还有你们喜欢吃的各种蔬菜都可以放进来……”,3月上旬,走进瓜州县瓜州镇瓜州村委会,各种香气让人垂涎欲滴,中式烹调师正在以理论、实践相结合的形式进行现场授课,老师讲的认真,农村学员听得仔细,不一会儿大盘鸡、红烧鱼就出锅了,学员们一起学习、一起交流。 

  为进一步提升劳动力转移就业水平,促进贫困劳动力、农村转移就业劳动力等群体提升就业技能水平和就业、创业能力,满足群众多样化的学习需求,2月底以来,瓜州县瓜州镇按照“实际、实用、实效”的原则,邀请瓜州县晨光职业技能培训中心讲师采取理论授课和现场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式烹饪师、焊工、电工等技能培训,在全镇掀起了“农闲季节人不闲、多学技术促增收”的学习热潮。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实用性非常强,既掌握一技之长,同时为想就业的人员提供更多的就业渠道。“今天我学会了三道菜,分别是红烧鱼、大盘鸡和家常豆腐,回去我要做给家里人尝尝,争取在培训班多学习烹饪技术,可以在农闲时候出去务工增加收入”瓜州镇瓜州村村民杨娟说。  据了解,瓜州镇技能培训从2月27日开始至3月13日结束,为期15天,包括中式烹饪、电焊、电工三项内容,由相关培训老师亲临现场进行手把手教学。并在整个培训结束后,组织学员免费参加职业技能鉴定考试,对考试合格者免费颁发全国统一的职业资格证书。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全镇农村劳动力职业技能和就业创业能力,促进劳务产业转型升级,为实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精彩推荐

  • 新华网 | 李惠森:寻找顾客潜在需求 保证产品品质和安全 新华网 | 李惠森:寻找顾客潜在需求 保证产品品质和安全
  • “春绿陇原”文艺展演精彩纷呈 《丝路风情》吸睛表演引观众喝彩(组图) “春绿陇原”文艺展演精彩纷呈 《丝路风情》吸睛表演引观众喝彩(组图)
  • 兰州理工大学:完善一户一策,推进精准帮扶(图) 兰州理工大学:完善一户一策,推进精准帮扶(图)
  • 展现陇原神韵 演绎丝路风情——大型综艺晚会《丝路风情》亮相兰州音乐厅(组图) 展现陇原神韵 演绎丝路风情——大型综艺晚会《丝路风情》亮相兰州音乐厅(组图)
  • 兰州早春 春意萌动时的惊喜花期(组图) 兰州早春 春意萌动时的惊喜花期(组图)
  • 无限极企业文化·思利及人 无限极企业文化·思利及人
  • 无限极简介 无限极简介
  • 著名国画大师李宝峰辞世 享年81岁 业界缅怀:甘肃美术界重大损失 著名国画大师李宝峰辞世 享年81岁 业界缅怀:甘肃美术界重大损失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