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新华镇:贫困户尝了甜头干劲更足

19-03-14 15:1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赵玉梅)

  “白亮,第一栋4号圈舍……”伴随着工作人员高亢嘹亮的声音,一个个喜得圈舍的群众们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3月12日,阳光明媚,在临泽县新华镇生态区易地扶贫安置点的小广场里人头攒动,接到养殖小区分圈舍通知的群众们早早便来到了分发仪式现场,耐心等待着期待已久的时刻。

  为确保“圈舍”分配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此次发放以抽签方式进行,由贫困户依次抽号,对号领取,“我一个人,年龄也大了,出去打工没人要,经济来源紧靠政府的惠民政策支撑,感谢党的扶贫好政策给我的生活带来了这么多的变化,不仅住上了这么好的房子,还给我分配了羊圈,以后就可以通过自己发展养殖增收了,”刚刚抽到羊圈的群众康国新高兴的说。

  和康国新同样高兴的还有向前村的代林年,他早早就把牛和养拉过去了,分发仪式刚结束,就忙着收拾圈舍,将牛羊赶进去,“以前住在安置点上,还得回老房子喂牛羊,现在好了,养殖小区建在了安置点上,喂羊太方便,政府的政策真是送到我的心坎上了,接下来,也就没有什么后顾之忧了,老房子也就复垦了。”正在喂牛羊的代林年告诉笔者。当天,在生态区易地扶贫安置点,30多户安置群众分到了圈舍。

  近年来,该镇按照“镇有主导产业、村有支柱产业、户有致富项目”的目标,积极培育发展产业扶贫模式,建设田园综合体、肉羊养殖场等易地扶贫搬迁后续产业基地。同时,大力开展精准技能培训,鼓励引导贫困户积极参与产业发展,不断增强贫困群众“造血”功能和脱贫内生动力。此外,还深入挖掘脱贫典型,大力宣传典型事迹,集中开展精神扶贫理论宣讲、“快乐老乡示范引领”等活动,鼓励贫困户坚定发展信心,争取早日脱贫,过上富裕生活。

  挪出“穷窝”,还要走上“富路”。接下来该镇将继续坚持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精准扶贫工作首要位置,抢抓政策机遇,加大产业扶贫工作力度,努力增强贫困群众“造血”功能和脱贫内生动力,以更精准更有力更有效的办法,下好“绣花”功夫,确保全面打赢脱贫攻坚站。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