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领导赴七里河区阿干镇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 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实践检验经得起历史检验

19-03-14 08:3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市领导赴七里河区阿干镇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 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实践检验经得起历史检验

  中国甘肃网3月1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全媒体记者 赵万山)3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建平前往七里河区阿干镇,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并前往市人大常委会联系点阿干镇深沟掌村检查饮水、道路建设、住房安全等工作。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钱承文一同前往。

  在七里河区阿干镇政府,张建平向干部群众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张建平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作出重要部署,为脱贫攻坚加油鼓劲,再次吹响脱贫攻坚决战冲锋号。去年七里河区实现了脱贫摘帽,但是我们仍然要清醒地认识到,我们取得的成绩离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还有一定的距离。脱贫攻坚越是到最后时刻越要响鼓重锤,决不能搞急功近利、虚假政绩的东西。既不能脱离实际、拔高标准、吊高胃口,也不能虚假脱贫、降低标准、影响成色。要坚决杜绝“虚假式”脱贫、“算账式”脱贫、“指标式”脱贫、“游走式”脱贫等问题,提高脱贫质量,做到脱真贫、真脱贫,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实践检验、经得起历史检验。

  在阿干镇深沟掌村,张建平实地察看农村安全饮水、扶贫道路、危房改造等项目建设情况。张建平指出,村民居住环境改善事关群众的切身利益,既要高质量推进工作,又要把有限的资金花到最需要的地方,切忌搞形式、乱折腾,确保农村群众生活环境得到切实改善、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把扶贫道路建好、管好、护好,为广大群众出行提供便利。要加大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力度,强化后期管理,让农民喝上干净卫生的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