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张掖临泽:春耕备耕工作全面展开

19-03-13 15:1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中国甘肃网3月13日讯 (通讯员 张朝军、郭海荣)今年,临泽县立足“早”字,坚持从头抓起,强化物资和技术供应,打好春季田管和春耕备耕第一战,为全年农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3月11日,在蓼泉镇寨子村、墩子村的田间地头,农户们正忙着拉沙、平地,为春播做准备。墩子村村民师银有11亩耕地,一直种制种。今年,趁天气晴好,他早早收拾完地,准备铺上膜,保上墒情,等到4月份继续种上制种。墩子村5社村民师银:“整地,耙地,这个时候是最好的,因为地刚潮上来。”露地上,整地备春耕在火热开展。大棚里,春茬菜种植计划也拉开了序幕。临泽县兴亮果蔬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刘兴亮这几天正在去年搭建的拱棚点上,指导社员们平地、起垄、覆膜,准备15日移栽菜苗。临泽县兴亮果蔬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刘兴亮,“今年我们合作社预计主要种植以娃娃菜、芹菜为主,种80多棚芹菜,种60多棚娃娃菜。”

  临泽县兴亮果蔬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5年,目前有社员30多户。合作社本着统一定植、统一技术指导、统一销售的原则,走出了一条合作社+基地+农户的蔬菜产业发展之路。多年来,合作社也摸索出了一条经验,即春茬菜种植管理得当,全年收益就有保障,去年合作社的棚均效益在4000元以上。因此,每年春耕,合作社在种苗培育、测土施肥等方面都精耕细作。“春耕这一块我们做得还是比较扎实,毕竟春茬菜效益较高,近期大家都在忙着施农家肥、旋地、起垄、覆膜,这一块工作都做得比较扎实。”临泽县兴亮果蔬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刘兴亮饶有兴趣地说。

  今年,临泽县坚持把玉米制种作为农民增收最基础的战略主导性产业来抓,已初步落实玉米制种面积24.42万亩。着力扶持以钢架拱棚为主的蔬菜产业做大做强,全县已建成芦湾、三二、唐湾等连片100亩以上的钢价拱棚示范点10个,新建钢架拱棚1500座,大棚蔬菜预计3月15日开始移栽。依托丝路绿洲有机农业公司、供销百惠公司等龙头企业,签订西兰花、娃娃菜等订单蔬菜种植面积4.8万亩。坚持因地制宜,鼓励和引导村社干部和广大农户根据各村种植基础和立地条件合理调整种植结构,全县预计发展甜叶菊、小蔬菜制种等特色种植面积5万亩以上。同时,做好春耕物资供应保障。共调入储备各类化肥2.2万吨,采购农膜1200吨,落实到位各类农作物良种302吨,可满足全县春耕生产需求。

精彩推荐

  • 甘肃张掖:萌娃“消防员” 演练学应急 甘肃张掖:萌娃“消防员” 演练学应急
  • H5|“甘肃号”带你畅游“陆海新通道” H5|“甘肃号”带你畅游“陆海新通道”
  • 【飞阅甘肃】张掖临泽:植树固沙 绿洲逼退荒漠11公里 【飞阅甘肃】张掖临泽:植树固沙 绿洲逼退荒漠11公里
  • 【溯源甘肃】捍卫“丝路”安全的武将世家 【溯源甘肃】捍卫“丝路”安全的武将世家
  • 兰州市着力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兰州市着力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 定西岷县、临洮两地举办“襟带入画·洮水有约”写生交流活动 定西岷县、临洮两地举办“襟带入画·洮水有约”写生交流活动
  • 甘肃永靖美景引客来(图) 甘肃永靖美景引客来(图)
  • 敦煌莫高窟开放“夜场” 提供差异化深度体验 敦煌莫高窟开放“夜场” 提供差异化深度体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