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张掖临泽:农机安检助春耕

19-03-13 14:3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中国甘肃网3月13日讯(通讯员 丁国华)为确保今年全县农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有效防范和遏制农机事故,今年临泽县提前开始2019年农机检审验工作。近日,在临泽县新华镇富强村便民服务中心,村民们早早的就排起了长队,前来检审农机的村民们络绎不绝。

  “今天我过来检查一下拖拉机,马上要春耕就要开始了,经过检查车没有什么问题,回去我也可以放心使用了”村民王友家说到。

  据了解,此次检审验工作从2月20日开始,至10月30日结束,主要针对全县纳入牌证管理的拖拉机、联合收割机(含自走式青贮机)进行年度免费检验,对持有拖拉机、联合收割机驾驶证有效期满的驾驶员进行审验并免费换发新证,对大棚卷帘机、微耕机、田园管理机、饲草加工机械、畜牧业机械等其他可能危及人身财产安全农业机械进行免费实地检验。    县农业农村局干部张保鹏说到“今天我们来到新华镇富强村开展农机检审验工作,主要目的就是为纳入管理的联合收割机、拖拉机进行年度安全检验,对到期驾驶证换发新的驾驶证,通过开展农机检审工作消除农机安全隐患,确保春耕生产有序进行,截至目前全县共检验拖拉机980台,换发到期驾驶证650本。

  同时该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工作人员对全县农机维修网点和农机销售点进行全面安全检查,为春耕备耕保驾护航。检查中,工作人员针对春季农机安全生产的特点,对农机维修网点和农机销售点的农用机械及零配件逐一排查,并对存在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

  临泽县飞雁农机公司负责人杨学忠说“当前,春耕生产即将进入高潮,这几天前来购置农机的农民群众络绎不绝,县农业农村局的农机执法人员也加强了对农机市场的监管,目前我公司经营的各类农机具及其配件种类齐全,经过农机执法人员检查,质量可靠,性能稳定,完全可以满足全县春耕生产需求”。

  “开春以来,县农业农村局对全县农机销售维修网点开展了一次专项检查,对农机零配件进货渠道是否正规,有无使用不符合安全技术标准的配件维修农用机械,非法拼装改装农用机械等进行了现场检查,重点查处以次充好,以假充真的违法行为。切实保障了农机据安全技术状态维护了广大农民群众利益,同时提醒广大农户如发现销售使用残次假冒农机零配件的行为,请拨打监督电话:5521609 5521641”临泽县农业农村局干部蒋得志说到。

精彩推荐

  • 甘肃张掖:萌娃“消防员” 演练学应急 甘肃张掖:萌娃“消防员” 演练学应急
  • H5|“甘肃号”带你畅游“陆海新通道” H5|“甘肃号”带你畅游“陆海新通道”
  • 【飞阅甘肃】张掖临泽:植树固沙 绿洲逼退荒漠11公里 【飞阅甘肃】张掖临泽:植树固沙 绿洲逼退荒漠11公里
  • 【溯源甘肃】捍卫“丝路”安全的武将世家 【溯源甘肃】捍卫“丝路”安全的武将世家
  • 兰州市着力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兰州市着力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 定西岷县、临洮两地举办“襟带入画·洮水有约”写生交流活动 定西岷县、临洮两地举办“襟带入画·洮水有约”写生交流活动
  • 甘肃永靖美景引客来(图) 甘肃永靖美景引客来(图)
  • 敦煌莫高窟开放“夜场” 提供差异化深度体验 敦煌莫高窟开放“夜场” 提供差异化深度体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