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住甘全国政协委员讨论“两高”工作报告

19-03-13 08:4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住甘全国政协委员讨论“两高”工作报告

  中国甘肃网3月13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沈丽莉 朱婕)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住甘全国政协委员,12日下午在各自界别分组讨论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讨论中,委员们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两高”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文风朴实、求真务实、改革创新,充分体现了“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工作目标,体现了司法机关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主动推进司法改革的坚强决心。

  霍卫平委员说:“去年两院的工作取得了很大的成绩,成绩显著,令人满意。”他建议,大幅度提高违法成本,使制假售假者倾家荡产,包括制定和健全巨额惩罚制度、巨额补偿制度、重奖举报人等制度。

  “从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中我们看到,在‘基本解决执行难’方面,从2016年提出三年来取得了很大的成就,基本形成了中国特色的执行制度、机制和模式,这彰显了人民法院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难点问题的充分重视。”马邦河委员说。

  宁崇瑞委员表示,报告不仅回应群众对司法公正的诉求,也充分反映出司法机关在推进司法改革、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让人民群众感受到了切实履行审判、检察职能的责任担当。“相信依法治国也将会成为保障我们国家民族复兴,实现中国梦最基本的基础和保驾护航的保障。”

精彩推荐

  • 林铎在甘肃团审议“两高”工作报告时强调 为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林铎在甘肃团审议“两高”工作报告时强调 为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 甘肃代表团审议“两高”工作报告 杨晓渡林铎唐仁健参加审议 甘肃代表团审议“两高”工作报告 杨晓渡林铎唐仁健参加审议
  • 3·12植树节:兰州一社区回收电池换绿植 绿色环保两不误(组图) 3·12植树节:兰州一社区回收电池换绿植 绿色环保两不误(组图)
  • 二十四节气|雨水 二十四节气|雨水
  • 二十四节气|立春 二十四节气|立春
  • 甘肃武警:“两会”宣讲进农家 军民共话幸福梦 甘肃武警:“两会”宣讲进农家 军民共话幸福梦
  • 【我和我的祖国】支农医师祁玮:下乡一年 受益一生(图) 【我和我的祖国】支农医师祁玮:下乡一年 受益一生(图)
  • 【我和我的祖国】支农医师祁玮:下乡一年 受益一生(图) 【我和我的祖国】支农医师祁玮:下乡一年 受益一生(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