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定西漳县:“土专家”活跃田间助春耕

19-03-12 14:5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中国甘肃网3月12日讯 (通讯员 马金满)在漳县武阳镇柯寨村的韭菜种植大棚里,菜农们围坐在“土专家”李想民身边,认真听取换茬种植、病虫害防治等技术知识。李想民的一番“真经”传授,博得在场菜农们的阵阵掌声。

  李想民不仅是远近闻名的致富能人,还率先牵头创办了韭菜协会,以“支部+协会”模式,实行统一指导、统一收购、统一销售。目前,已发展韭菜大棚13650座,韭菜亩年产量达5000公斤,产值达8000多万元。

  人勤春更早。连日来,在漳县的田间地头,设施蔬菜大棚、养殖合作社内,“土专家”“田秀才”现场指导培训交流的场景随处可见,成为春耕生产中一道亮丽的风情线。为提高新时代农民科技文化素质和创业致富能力,帮助农民解决春耕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难题。近年来,漳县落实农村实用人才帮困带困责任,积极组织“土专家”“田秀才”深入乡镇村社,走进田间地头,通过集中培训、现场咨询、发放资料、田间指导、地头示范等方式,“面对面”解疑答惑,“手把手”培训指导,培训农民达2.28万人次,解决实际问题300多个,印发各类培训资料3.4万份,带领群众发展设施蔬菜、畜牧养殖等特色富民产业,不断提高增收致富技能,受到广大群众的热情“点赞”。

精彩推荐

  • 【我和我的祖国】支农医师祁玮:下乡一年 受益一生(图) 【我和我的祖国】支农医师祁玮:下乡一年 受益一生(图)
  • 【我和我的祖国】支农医师祁玮:下乡一年 受益一生(图) 【我和我的祖国】支农医师祁玮:下乡一年 受益一生(图)
  • H5 | 两会甘肃团开放日 代表们这样回答记者提问 H5 | 两会甘肃团开放日 代表们这样回答记者提问
  •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党组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图)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党组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图)
  • 今日,植树节 今日,植树节
  • 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 甘肃张掖:精心育菜苗  种出好收成 甘肃张掖:精心育菜苗 种出好收成
  • 人勤春早农事忙 人勤春早农事忙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