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兰举行(组图)

19-03-11 20:3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中国甘肃网3月11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 实习生 丁茜 文/图)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兵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征兵准备任务,动员全省军地各级早筹划、早部署、早准备,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年度征兵工作,3月11日下午,省政府、省军区召开了全省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副省长、省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余建,省军区副司令员、省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钧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军区副政委、省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倪永盛主持会议。省政府副秘书长唐志峰,省军区办公室主任王正林,省军区动员局局长宋春林出席了会议。

  余建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全省军地各级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全力做好征兵工作,为部队输送了一大批高素质兵员,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去年,全省军地各级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密切协作,攻坚克难,圆满完成了新兵征集工作,大学生征集比例实现“三连增”,全省无一例政治退兵,成绩突出。

  余建强调,征兵工作事关国防和军队建设,是强国兴军的基础,全省军地各级一定要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树牢“一盘棋”思想,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建设世界一流军队”指示的高度,充分认清做好征兵工作的重大意义,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加强改进兵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及早谋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全力抓好今年征兵各项工作落实,努力为强国兴军做出应有贡献。

  余建要求,全省军地各级要把大学生作为征集重点,优化兵员结构、提升兵员质量,把握好标准导向,紧跟军事政策制度改革的步伐,及早谋划研究,采取有力举措,充分挖掘潜力,打好征集基础。要进一步深入谋划宣传发动工作,努力营造“参军入伍、全家光荣”的浓厚氛围,做好征兵工作的基本前提和保障。要继续实行“五率”量化考评,完善考评细则,确保征兵工作在基层末端精准落实、高效落实。要把国家和省上出台的一系列征兵激励政策措施全面落实到每一名应征入伍青年和退役军人身上,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重要指示精神。

  余建要求,全省军地各级一定要站在全局的高度,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创新工作举措,在巩固去年工作成效的基础上,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强大合力,统筹做好今年征兵各项工作。要站在讲政治、守纪律的高度,严格落实廉政谈话、集体定兵、公开公示等制度措施,切实把廉洁征兵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贯穿到征兵工作的全过程,确保征兵工作公开透明、阳光运行。全省军地各级各有关方面一定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通力协作、真抓实干,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今年的征兵工作,努力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赵钧在讲话中指出,2018年,全省征兵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着眼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聚焦备战打仗,坚持依法征兵,突出征兵重点,狠抓廉洁征兵,在省委、省政府、省军区的坚强领导下,圆满完成了新兵征集和士官招收工作。

  赵钧强调,今年征兵工作的总要求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坚持以征兵“五率”考评为牵引,以廉洁征兵为底线,推动征兵工作转型发展,为部队备战打仗输送高素质兵员,为实现“两稳两增一降”总体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赵钧要求,全省军地各级要夯实组织基础,深入宣传发动,抓实高校预征,强化“五率”考评,创新工作实践,要振奋精神、扎实工作、开拓进取,为部队输送更多高素质兵员,为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倪永盛宣读了2018年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彰通报。酒泉军分区、两当县、兰州理工大学主要负责人介绍了经验做法。

  省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驻兰31所高校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2400余名相关人员在100个分会场聆听了会议。

与会人员认真记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简牍博物馆《悬泉汉简》和《玉门关汉简》首发式今日在兰州举行(图) 甘肃简牍博物馆《悬泉汉简》和《玉门关汉简》首发式今日在兰州举行(图)
  • 甘肃简牍博物馆与新华网甘肃频道签署合作备忘录(图) 甘肃简牍博物馆与新华网甘肃频道签署合作备忘录(图)
  • 定西岷县:中医情景课堂让孩子了解中医知识 定西岷县:中医情景课堂让孩子了解中医知识
  • 甘肃省“关爱银发·网暖重阳”网络作品创作大赛评选结果公布 中国甘肃网4件作品获奖 甘肃省“关爱银发·网暖重阳”网络作品创作大赛评选结果公布 中国甘肃网4件作品获奖
  • 天水乡村蝶变美如画 天水乡村蝶变美如画
  • 全国双拥办调研天水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 全国双拥办调研天水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
  • 赵卫东督查武山县脱贫攻坚收官清零工作 赵卫东督查武山县脱贫攻坚收官清零工作
  • 武山:咀头山上辣椒红 武山:咀头山上辣椒红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