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兰大2019年研招复试时间确定 复试办法及优秀生源调剂办法出炉

19-03-10 10:3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兰大2019年研招复试时间确定 复试办法及优秀生源调剂办法出炉

  中国甘肃网3月1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全媒体记者 马文艳)3月9日,记者从兰州大学研究生院获悉:该校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时间确定,复试办法及优秀生源调剂办法出炉。

  部分研招单位复试时间确定

  兰州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现已全面展开,兰大研招办即日起开始陆续公布各有关招生学院的具体复试时间安排。根据公布的信息,兰大2019年各研招学院中,已有部分学院公布具体的复试时间。

  其中,开展复试最早的是高等教育研究所,具体时间为3月11日—3月15日;其他已确定时间的学院依次为:哲学社会学院3月12日开始;数学统计学院3月13日—3月15日;法学院3月14日—3月18日;草地农业科技学院3月14日—3月16日;第二临床医学院3月16日—3月19日。

  录取原则:择优录取宁缺毋滥

  据悉,兰大2019年研招复试录取工作将贯彻“按需招生、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招生原则。办法明确,各招生学院均须根据学校研招小组确定的《兰州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分数线》、学校下达的招生计划、推免生录取人数和实际上线考生情况,测算分专业复试分数线,可以向上调整或维持本单位复试分数线,但不得向下调整本单位复试分数线。

  调剂原则:不跨学科专业相近

  根据该校最新公布的调剂办法,参加该校调剂需遵循:初试成绩必须同时满足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B类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和“兰州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分数线”中对其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和拟调入专业对应学科门类的复试基本分数要求;考生毕业院校和第一志愿报考单位原则为“双一流”建设院校或高水平的科研院所,优先调剂毕业和报考“一流大学”建设院校的考生;被调剂考生的学历获得形式为“普通全日制”;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相同。原则上不跨学科门类(类别)调剂,并在同一或相近专业(或领域)之间调剂。另外,该校对于调剂生源质量也有要求。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