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大学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

19-03-08 15:4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专题】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

  3月7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的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在代表委员和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兰州大学党委书记 袁占亭:

  3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祖国西部和甘肃建设发展的无比关怀和厚爱。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语重心长、饱含深情,振聋发聩、催人奋进,彰显了心系国家、情系人民的人格魅力,关注民生、全面小康的家国情怀,为我们打赢全面脱贫攻坚战指明了方向,为我们砥砺前行注入了动力,为我们履职尽责明确了要求。

  兰州大学作为甘肃大地上成长起来的“双一流”高校,主动融入国家发展战略、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认真践行“四个服务”,坚决落实“八个着力”。自2012年以来,学校积极参与到甘肃平凉、临夏、庆阳、定西等地的脱贫帮扶工作,发挥高校的特色和优势,采取诊疗绿色通道、县域经济研究咨询、技术人员培训、专项评估检查等多种形式,因地制宜地实施了“生计改善—生态恢复—灾害风险管理”耦合模式、“母牛发展滚动”模式、“循环生态型农业”模式等,改善了贫困面貌,部分帮扶区域已经顺利通过了国家退出验收检查。

  总书记指出,“实现脱贫攻坚目标,现在倒计时还有20个月,越到关键时候越要响鼓重锤、警钟长鸣。”这让我们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了肩上沉甸甸的责任,我们一定按照总书记的嘱托,主动担负起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的责任,一如既往地将双脚踩在甘肃大地上,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校内整合、校外联合, 完善和实施“一乡一策”“一村一策”“一户一策”,以更强决心、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兰州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 吴国生: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强调,“实现脱贫攻坚目标,越到关键时候越要响鼓重锤。”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2020年坚决完成脱贫攻坚目标标出了倒计时、画出了任务图、发出了总攻令,对剩下20个月的脱贫攻坚任务提出了具体要求,对我们的实际工作具有极强的指导意义。脱贫攻坚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最艰巨的任务。

  作为坚守在祖国西部百十载的兰州大学,立足甘肃、服务西部,助力脱贫攻坚在紧要关头不松劲、不停歇,我们责无旁贷。我们要鼓足干劲、坚定信心,紧盯“两不愁、三保障”,按照“一户一策”脱贫计划,确保贫困群众真脱贫不反弹;要充分发挥学校智力优势,优化配置人才、科技、医疗等资源,帮在根上、扶在点上,送政策、送技术、送信息、送项目,提高脱贫攻坚帮扶的精准度和准确度;要统筹发挥好扶贫办、驻村干部、帮扶干部的力量,明确一对一联系帮扶职责,坚持把扶贫与扶智、扶志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改进帮扶方式,为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汇聚兰大力量。

  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党委副书记、第一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兼执行院长杨永秀:自2010年开始,第一临床医学院响应国家号召,培养临床医学免费定向生共计414名,他们带着学校、甘肃省乃至国家的希望服务基层医疗、扎根西北建设。总书记关心并支持甘肃发展,在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提到了要“稳定实现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我相信那414名学子也正是为基本医疗保障而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药学院 杨刚:

  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甘肃人,总书记在参加甘肃代表团的讲话令人倍感兴奋,更加坚定了我在工作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坚强决心,使我更加坚定了“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希望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甘肃的脱贫攻坚任务能如期完成,我的家乡能尽快整体脱贫,广大人民安居乐业,早日过上幸福的生活。

  药学院辅导员 李圆圆: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意义深刻。 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接触到很多家庭经济贫困生。他们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在不断努力,刻苦学习。我们作为高校辅导员有责任有义务帮助他们实现自己的梦想,在工作中一定要用好国家的各项扶贫资助政策。

  法学院2018级法学专业 何薇:

  2019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甘肃脱贫攻坚的决胜阶段,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一定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综合素质,培养西部情怀和国际视野,为脱贫攻坚、美丽甘肃建设做出自己的最大贡献!

  记者 张兰琴 通讯员 法伊莎

精彩推荐

  • 展现陇原神韵 演绎丝路风情——大型综艺晚会《丝路风情》亮相兰州音乐厅(组图) 展现陇原神韵 演绎丝路风情——大型综艺晚会《丝路风情》亮相兰州音乐厅(组图)
  • 兰州早春 春意萌动时的惊喜花期(组图) 兰州早春 春意萌动时的惊喜花期(组图)
  • 无限极企业文化·思利及人 无限极企业文化·思利及人
  • 无限极简介 无限极简介
  • 著名国画大师李宝峰辞世 享年81岁 业界缅怀:甘肃美术界重大损失 著名国画大师李宝峰辞世 享年81岁 业界缅怀:甘肃美术界重大损失
  • 全国两会·代表委员说⑦:民生改善 全国两会·代表委员说⑦:民生改善
  • 用镜头探测大地的温度 ——记著名摄影家、纪录片导演焦波 用镜头探测大地的温度 ——记著名摄影家、纪录片导演焦波
  • 讲述致富路上好故事 ——系列纪录片《甘肃扶贫进行时》台前幕后 讲述致富路上好故事 ——系列纪录片《甘肃扶贫进行时》台前幕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