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代表团重要讲话引起兰理工师生热烈反响

19-03-08 15:4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彭晓姣

  中国甘肃网3月8日讯(本网记者 彭晓姣 通讯员 潘彩燕)3月7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发表重要讲话。当晚,兰州理工大学师生第一时间收看了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立意深远、情真意切、令人振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更大力量。

  学校党委书记夏天东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令人倍感温暖,深受鼓舞。作为高校的教育工作者,更感到责任重大,任务艰巨。甘肃省是全国脱贫攻坚任务最重、难度最大的省份,我们要继续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为贫困地区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全体干部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咬定目标不放松,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尽锐出战、迎难而上,真抓实干、精准施策,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

  党委副书记、帮扶办主任丁虎生认为,脱贫攻坚是一场必须打赢打好的硬仗,学校要和地方党委政府齐心协力,戮力攻坚,把握脱贫攻坚正确方向,确保目标不变、靶心不散,细化帮扶任务,完善帮扶措施,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

  帮扶办副主任王斌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脱贫攻坚正是最吃劲的时候,必须坚持不懈做好工作,不获全胜、决不收兵,我听了以后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作为负责脱贫帮扶工作的一名干部,要贯彻好精准脱贫方略,进一步发挥学校教育资源优势,加强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着力推进东乡县教育脱贫,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全力帮助东乡人民与全国一道儿奔小康。

  石化学院党委书记滕怀荣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为甘肃的脱贫攻坚和事业发展吹响了新的号角。作为一名高校工作者,要在脱贫攻坚任务中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深入推进教育扶贫,在人才培养上下真功夫;要积极加强产业扶贫,在产学研上做文章;要抓党建促脱贫,大力开展帮扶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学校驻东乡族自治县五家乡下庄村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工作队长化希青表示,总书记的讲话让我们感受到党中央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坚定决心,基层扶贫干部备受鼓舞。在今后工作中,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努力奋斗,咬定青山不放松,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开展工作,为打赢这场硬仗贡献力量。

  学校驻东乡族自治县五家乡马阴村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工作队长常小军说,听了总书记讲话,内心非常激动。总书记对甘肃脱贫攻坚工作关爱有加,情真意切,非常关注民生、民情。作为一名驻村帮扶干部,对脱贫攻坚的决心和信心倍增,要坚决做到脱真贫、真脱贫,尽心尽责,用实干精神做实事,为甘肃脱贫攻坚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东乡族自治县果园镇奴拉芒村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工作队长牛磊表示,对总书记讲话中“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强化作风建设,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感受颇深。今后要围绕农村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团结带领基层党员干部转变工作作风,创新工作方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全面落实好国家的脱贫攻坚政策。

  学校驻东乡族自治县五家乡马场村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工作队长常蓬浩说,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备受鼓舞。一定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坚决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把脱贫攻坚任务做细、做实、做好。

  马文斌是学校在东乡县招收的首批预科生。他说,作为土生土长的东乡人,走出家乡,走进大学,我深切感受到教育的重要性。扶贫在于扶智,我今年大四快毕业了,自己已经签约工作,感恩母校四年的培养,感恩党的扶贫好政策。

  土木学院2016级陈剑同学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犹如老师教诲,亲切温暖。作为一名大学生,要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学好本领知识,为国家全面实现小康,助力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精彩推荐

  • 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在甘肃农业系统引发强烈反响(图) 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在甘肃农业系统引发强烈反响(图)
  • 巾帼美 春意绽警营——兰州公安举办“三八”妇女节文艺汇演活动(组图) 巾帼美 春意绽警营——兰州公安举办“三八”妇女节文艺汇演活动(组图)
  • H5 | 穿越时空过个节 我只想做个精致女子 H5 | 穿越时空过个节 我只想做个精致女子
  • 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代表团重要讲话引起兰理工师生热烈反响 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代表团重要讲话引起兰理工师生热烈反响
  • 甘肃好声音 | 梁倩娟:通过网购让农特产品走出大山 甘肃好声音 | 梁倩娟:通过网购让农特产品走出大山
  • 甘肃好声音 | 杨维俊:不断拓宽农业保险覆盖面 甘肃好声音 | 杨维俊:不断拓宽农业保险覆盖面
  • 甘肃岷县:真扶贫 扶真贫 扶贫干部“充电”忙 甘肃岷县:真扶贫 扶真贫 扶贫干部“充电”忙
  • 【小陇倾听】兰州“园丁”张元惠:学生是我人生的“财富” 【小陇倾听】兰州“园丁”张元惠:学生是我人生的“财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