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住甘全国政协委员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19-03-08 09:2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住甘全国政协委员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中国甘肃网3月8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朱婕)住甘全国政协委员7日参加各小组会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贺颖春委员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今年财力虽然很紧张,国家财政性教育经费占国内生产总值比例继续保持在4%以上,中央财政教育支出安排超过1万亿元”,这让大家看到党中央、国务院在强国富民,努力办好教育方面的信心和决心。

  赵金云委员说,报告中提到,“全年减轻企业税收和社保缴费负担近2万亿元”,这是一个不小的数字,而且报告明确,将制造业等行业现行16%的税率降至13%,将交通运输业、建筑业等行业现行10%的税率降至9%,对我们来说肯定是一个好消息。

  马忠明委员说,报告中对“提升科技支撑能力”用了很长的篇幅做了阐述,里面包括对赋予创新团队和领军人才更大的人财物支配权和技术路线决策权,这是科技人员长期期盼的,希望加大落实力度,这些的确有利于提高科技人员的创新能力。

  在讨论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时,委员们一致认为,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用数据说话,充分体现了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的精神,满足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的需要,讲求实效,贴近实际,深入人心,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精彩推荐

  • 习近平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 习近平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
  • 图解:针对脱贫攻坚工作 习近平提了5点新要求 图解:针对脱贫攻坚工作 习近平提了5点新要求
  • 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产生热烈反响 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产生热烈反响
  • 图解:针对脱贫攻坚工作 习近平提了5点新要求 图解:针对脱贫攻坚工作 习近平提了5点新要求
  •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对村级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设备进行抽查验收(图)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对村级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设备进行抽查验收(图)
  • 天水甘谷大像山深深吸引了来自大洋彼岸的客人 天水甘谷大像山深深吸引了来自大洋彼岸的客人
  • 二月二 龙抬头 二月二 龙抬头
  • 三八妇女节 三八妇女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