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马百龄:想方设法培养人才留住人才

19-03-06 09:0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专题】2019全国两会

  原标题:【北京传真】 马百龄:想方设法培养人才留住人才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陈多

  “干什么事,首先要靠人。无论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还是‘一带一路’建设,说到底要靠一大批会干事、能干事、爱干事的人才,我这次准备向大会提交的建议都和培养人才、留住人才有关。”全国人大代表马百龄开门见山地说。

  马百龄认为,西部地区要推动新时代农村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必须要把统筹解决好人才问题放在首位。马百龄建议,应加强宏观政策调控,在国家层面统筹研究破解我国西部欠发达地区农村人才严重失衡的问题,从政治待遇、金融支持、税收优惠、定向培养、企业对口帮扶等方面加大政策的引导支持力度。

  甘肃在国家向西开放的建设中具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交通优势及人文优势。马百龄建议国家支持甘肃培养一大批能沟通会沟通、能干事会干事的外向型适用人才,把甘肃打造成“一带一路”建设中国家向西开放的人才中心、智库中心,从而为进一步推动甘肃经济社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的人力基础。

精彩推荐

  • 习近平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 习近平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
  • 甘肃省法院家事审判改革成效显著 家事纠纷社会治理格局初步形成(图) 甘肃省法院家事审判改革成效显著 家事纠纷社会治理格局初步形成(图)
  • 【陇人相·三八特刊】甘肃省首位职业女子拳击手薛金玉:用双拳加冕为王 【陇人相·三八特刊】甘肃省首位职业女子拳击手薛金玉:用双拳加冕为王
  • 习近平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 习近平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
  • 甘肃省高院发布全省法院婚姻家庭十大典型案例(图) 甘肃省高院发布全省法院婚姻家庭十大典型案例(图)
  • “巾帼心向党·凝心聚力创辉煌”——肃北县举办三八国际妇女节联谊会(图) “巾帼心向党·凝心聚力创辉煌”——肃北县举办三八国际妇女节联谊会(图)
  • 图解:三八节特别策划|送给女人的信 图解:三八节特别策划|送给女人的信
  • 【陇人相·三八特刊】伍月:在自己的岛屿,找到人生的意义 【陇人相·三八特刊】伍月:在自己的岛屿,找到人生的意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