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60万亩绿地镇南守北 兰州南北两山生态稳步向好(组图)

19-03-05 17:2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建

  中国甘肃网3月5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 实习生 丁茜 文/图)昨日,兰州南北两山绿化指挥部召开会议,对2018年两山生态建设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2018年封山育林26000亩,两山绿化面积由58万亩增加到60万亩。两山林木生长良好,水利改造力度不断加大,林地资源管理逐步规范,连续18年未发生较大以上森林火灾,两山生态建设迈入新的发展轨道。

  绿色生态建设成效明显

  记者了解到,在巩固发展绿化成果方面,封山育林26000亩,其中新增绿化面积20000亩,两山绿化面积由58万亩增加到60万亩。完成西北野生花卉采种育苗1.8万袋、培育容器苗1000袋,引种定植适生花卉6种4000株,实施有机沼肥土壤改良试验100亩。

  在黄河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开展两山民宿旅游、投资运营、绿化亮化美化发展规划编制工作。规划利用三年时间,做绿通道,做美入口,扮亮面山,提升景观,全力打造城市生态屏障。

  在面山重点区域景观提升方面,九州台景区总投资达1.1亿元,建成罗九公路9.45公里景观道路,建成九州台登山健身步道2240米。大兰山景区建成小游园2处,绿化治理面积10000平方米,建成2084米观景栈道。同时,开展实施多个景观提升工程。

  水利工程运行管理提升

  去年,实施了兰州中川城际铁路沿线生态景观工程刘家湾至茅茨段东侧面山绿化水利配套工程,完成投资3246.12万元,建成山顶水池10座,安装配套管线35公里。实施了“省门第一道”皋兰段绿化景观提升水利配套建设,完成水利管网配套1848亩。

  各季灌溉23.4万亩,灌溉水量2410万立方米。实施“喷灌降尘”面积13.4万亩次。同时,加大水利工程维修改造力度,投入维修资金1714万元,实施维修项目20项,有效确保了水利工程安全运行。

  依法治林进程迈上新台阶

  围绕《两山管理条例》、《两山总体规划》的实施,严格开发项目审批,及时制止不符合审批内容的行为。对1984年—2016年两山范围内属于城市建成区的各类违法建设进行认真甄别和摸排,对存在问题的38家绿化承包单位列出了整改清单,全面督促落实整改到位。

  同时,狠抓森林防火各项责任落实,连续18年未发生较大以上森林火灾。防治各类林业有害生物面积34500亩,防治率为99%,其中无公害防治率为95%。

  过去的一年里,兰州南北两山绿化指挥部完善了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建立健全了垃圾治理的长效管理机制,提升了区域生态景观。同时,规划利用三年时间,做绿通道,做美入口,扮亮面山,提升景观,全力打造城市生态屏障,为打造兰州蓝做出了显著贡献,提供了类型多样、文化丰富、功能全面的绿色生态服务。

精彩推荐

  • 酒泉市敦煌:新一年春耕开始 人们走进田间地头 酒泉市敦煌:新一年春耕开始 人们走进田间地头
  • 陇南市康县大力扶持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 带动群众脱贫致富 陇南市康县大力扶持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 带动群众脱贫致富
  • 60万亩绿地镇南守北 兰州南北两山生态稳步向好(组图) 60万亩绿地镇南守北 兰州南北两山生态稳步向好(组图)
  • 图解:速览!政府工作报告极简版来了 图解:速览!政府工作报告极简版来了
  • 图解:速览!政府工作报告极简版来了 图解:速览!政府工作报告极简版来了
  • 图解:聚焦两会|两会开幕这些知识要知道 图解:聚焦两会|两会开幕这些知识要知道
  • 金城梦雷锋情青春助力脱贫 兰州市七里河区学雷锋活动月启动 金城梦雷锋情青春助力脱贫 兰州市七里河区学雷锋活动月启动
  • 酒泉阿克塞百余只“岩壁精灵”雪中觅食 酒泉阿克塞百余只“岩壁精灵”雪中觅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