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政务

甘肃市场监管部门检查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环境

19-03-04 10:5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市场监管部门检查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环境

  中国甘肃网3月4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曹立萍)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期将开展为期1个月的学校和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覆盖辖区内所有学校食堂,重点对食品安全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确保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省市场监管局要求,严禁高等院校以外的学校食堂加工制作冷荤凉菜,严禁各类学校食堂违规加工制作豆角(四季豆),严禁各类学校食堂采购、贮存、使用亚硝酸盐,严禁各类学校食堂购进使用散装醋、散装酱油和散装食用油,严禁各类学校食堂餐饮具使用化学消毒,以健康管理、环境卫生、明厨亮灶、索证索票、食品保存、餐用具洗消保洁、食品留样、餐厨废弃物处置等为重点内容,全面开展食品安全检查。

  同时,要加大食品安全案件查办力度,形成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的高压态势。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加强与教育、公安、城管等部门的协调配合,做好校园周边食品小作坊和食品摊贩的引导和监督。校园周边小作坊、食品摊贩和家庭托餐经营者,经许可或备案登记后方可经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委第六轮巡视完成进驻 对27个省直部门单位开展常规巡视 甘肃省委第六轮巡视完成进驻 对27个省直部门单位开展常规巡视
  • 图解|决胜脱贫攻坚关键期,看省委书记林铎提了哪些工作要求? 图解|决胜脱贫攻坚关键期,看省委书记林铎提了哪些工作要求?
  • 图解|决胜脱贫攻坚关键期,看省委书记林铎提了哪些工作要求? 图解|决胜脱贫攻坚关键期,看省委书记林铎提了哪些工作要求?
  • 育团结之花 结幸福之果——东乡县全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育团结之花 结幸福之果——东乡县全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 临夏州深入推进“沿黄河—洮河民族团结进步提升带”创建工作综述 临夏州深入推进“沿黄河—洮河民族团结进步提升带”创建工作综述
  • 甘肃省法院与甘肃省邮政分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图) 甘肃省法院与甘肃省邮政分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图)
  •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 7月鸡蛋出场价小幅上涨生猪出场价跌幅不大 7月鸡蛋出场价小幅上涨生猪出场价跌幅不大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委第六轮巡视完成进驻 对27个省
2   兰西城市群“1小时经济圈”定西市实施
3   兰州铁路局优化运力满足暑期旅客出行需
4   图解|@甘肃考生,明天高考出分了,这里
5   金昌公路预防性养护取得成效
6   武威高速公路处加强稽查管理工作
7   嘉峪关公路局开展党建观摩活动
8   崇信盘活闲置土地建设新项目
9   临泽沙漠有机西瓜成熟上市
10   敦煌新植林果3万余亩
11   漳县:美丽乡村建设“颜值”和“内涵”
12   武都花椒产业走上标准化之路
13   皋兰夏菜购销实现开门红
14   瓜州:村民家门口务工领“双薪”
15   兰州市上半年新增市场主体21994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