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甘肃政法学院学生“牛大”美图:画得攒劲,看着满福!

19-03-02 12:3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甘肃政法学院学生21组“牛大情怀”系列手绘图蹿红网络

  “牛大”美图:画得攒劲,看着满福!

  作者:张娅娅

  作者:李 明

  作者:赵文琦

  更多牛大手绘 请扫描二维码查看

  去年11月,甘肃政法学院艺术学院的学生手绘的牛肉面美图在网上火了。而今年新学期伊始,该校新推出的一波画风细腻、体裁多样,饱含故事的“牛大情怀”系列手绘图再度成为网红,而创作者仍是那些心思巧妙、艺术细胞爆棚的甘肃政法学院艺术学院17级视觉传达专业学生。

  21组手绘讲述“牛大”故事

  2月28日,记者采访了牛大手绘图系列的指导老师、甘肃政法学院艺术学院视觉传达专业的海妙老师。海老师说,这次在网上发布的21组牛大手绘图与上次有所不同,这次都是四幅图为一组,有故事内容,当时给学生们只是布置了一个主题,创作出有故事情怀的牛肉面手绘作品。学生们最后交上来的作品,让她有些惊喜。无论是画风还是创作体裁,都显示出学生们心思的巧妙。由于网上发布图片数量有限制,所以他们只是选择了一部分作品发布,其实一共有47位学生参与了本次创作,还有很多不错的作品都没有发布出来。这些手绘作品都是学生们用中性笔或彩笔精心描绘而成,没有使用电脑,所以画面线条看起来非常细腻。从表现手法来看,有年画、插画、明信片、邮票等多种体裁,每组图都表现出对牛肉面的一种情怀。

  要创作出体现兰州人真实生活的牛大故事

  创作“牛大爱情”一组手绘图的张娅娅告诉记者,她的这组图是以一位兰州女孩的成长为主线,第一张图上是小时候扎着羊角辫的小女孩坐在中山桥下捧着面前的一大碗牛肉面,那便是童年的甜蜜时光;第二张图是女孩一家人周末在牛肉面馆围桌而坐,看着面前热气腾腾的面条,家人的笑容让女孩感到温暖;第三张图女孩长大了,身在异乡,偶然想起家乡的美食,思乡之情油然而生;第四张图女孩回到了兰州,牵着自己心仪的伴侣,再次来到中山桥下,品尝儿时的那份美味。

  张娅娅说,这组图她是用手绘专用的针管笔画的,画了5个小时一气呵成,但前期构思花了近一周时间,她就是要找到一种能表现兰州人真实生活的素材,经过指导老师的启发和自己在网上寻找素材获得的灵感,突然想到这么一个故事情节。

  扑克牌与牛大手绘也许更配哦

  一组四张从A到3的扑克牌手绘图是王瑶珊的作品。这位开朗的兰州姑娘告诉记者,兰州人简单爽朗的性格,就如同牛肉面一清二白的简单纯粹。她要从自己作品中体现出牛肉面的独特之处,所以第一张图“要面子”就是说明兰州人和牛肉面都是要体体面面的,“面”字用艺术形态表现出来;第二张图“满福”,是兰州方言,也是对吃完牛肉面感受最到位的用词;第三张图是为牛肉面正名,兰州的牛肉面只能叫“兰州牛肉面”,不会称作“兰州拉面”;第四张图的“辣子多些、面多些……”是表现吃牛肉面的四大要求。

  之所以使用扑克牌的表现形式,王瑶珊是考虑到今后有可能会将这些作品做成文创产品,那么在扑克牌上画牛肉面手绘更具有市场亲和力。

  牛大手绘作品将开发成文创产品

  “作为一名地道的兰州人,牛肉面对于我们来说已经不是一种食物那么简单,而是一种文化。”王瑶珊同学说,她要用手中的笔向所有人传达表现牛肉面的魅力:只要你尝过牛肉面,它就会刻在你的脑海中。

  “这想象力真是爆棚了!”“给牛肉面赋予艺术灵魂,棒!”……对于这些手绘作品网友们给予极高的肯定,这也让创作团队的师生们更有信心做好接下来的牛大系列艺术创作。据了解,目前该校17级视觉传达专业的学生们在海妙老师的带领下,正在筹备专门的牛大手绘工作室,随后将会把学生手绘的牛大作品用于开发文创产品。 文/图 记者 夏苗

精彩推荐

  • 2019年春运圆满收官 甘肃省道路客运量达3105.3万人次 兰铁集团发送旅客 787.8万人次 2019年春运圆满收官 甘肃省道路客运量达3105.3万人次 兰铁集团发送旅客 787.8万人次
  • 凝聚共识 担当奋进——住甘全国政协委员赴京路上话履职(图) 凝聚共识 担当奋进——住甘全国政协委员赴京路上话履职(图)
  • 【3·15消费维权】“爱义行”客户喊你洗车呢! 【3·15消费维权】“爱义行”客户喊你洗车呢!
  • 【3·15消费维权】白银再现分期办油卡   消费“断供”引会员担忧 【3·15消费维权】白银再现分期办油卡 消费“断供”引会员担忧
  • 【3·15消费维权】“爱义行”客户喊你洗车呢! 【3·15消费维权】“爱义行”客户喊你洗车呢!
  • 【3·15消费维权】白银再现分期办油卡   消费“断供”引会员担忧 【3·15消费维权】白银再现分期办油卡 消费“断供”引会员担忧
  • 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召开党支部书记学习培训会 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召开党支部书记学习培训会
  • 甘肃民勤戈壁滩建生态果蔬“粮仓”引众脱贫 甘肃民勤戈壁滩建生态果蔬“粮仓”引众脱贫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