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岷县“土专家”送科技到地头

19-02-28 09:1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岷县“土专家”送科技到地头

  中国甘肃网2月28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杨世智 通讯员 文霞)人勤春来早,春来人更勤。春节刚过,岷县众多“土专家”“田秀才”已活跃在田间地头,现场指导培训农民进行春耕生产。

  这些“土专家”“田秀才”在备耕生产中成为向农民出主意、传技术的主力军,他们在田间地头结合精准脱贫实际经历和经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通过面对面、互动式的现场讲解和演示,讲授实用性强的春耕春播知识及养殖技术,深受农民群众欢迎。据了解,近年来岷县通过开展科技下乡、举办各类农业实用技能培训班等形式,共开展培训89场次,培训农民达1.2万人次;利用集市宣讲38场次,受训群众达2.8万人次;印发各类培训资料3.4万(份)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