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张掖高台巷道镇:担当作为凝心聚力开新局

19-02-27 15:5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陈占伟)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新年伊始,高台县巷道镇紧盯目标、抓早动快,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担当实干的责任感,有序加快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用实际行动为民谋福利,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奋力谱写追赶超越新篇章。

  担当作为力促工作见实效

  眼下,在巷道镇五里墩村村民翘首期盼的居民点风貌改造项目现场,记者看到,沿途农户的老旧房屋正在加紧有序拆除,还有部分农户也正在抓紧清理房屋物品。

  五里墩村党支部书记 陆文红:“我村涉及居民点风貌改造农户42户,我们通过积极入户进行政策宣讲和思想动员,党员群众都能积极支持配合。这几天,已经开始动工对有条件搬迁的农户房屋进行拆除。”

  据了解,今年巷道镇将以高铁大道、巷宣路、大湖湾通景道路沿线为轴线,结合人居环境改善,着力打造五里墩村城郊融合示范点、东联村创新引领示范点、西八里村乡村旅游示范点、红联村风貌提升示范点,配套完善门前硬化、街道绿化、路灯亮化等设施,逐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面貌,打造产业兴旺,生态宜居的新农村。目前,相关村前期房屋拆除工作正在加紧有序推进。

  连日来,巷道镇再掀"大棚房"清理整治热潮。记者走进巷道村一社"大棚房"拆除现场看到,搭建的彩钢房和围墙已经拆除完毕,现在正在动用挖掘机对水泥地坪进行破碎铲除。

  巷道村党支部书记 王成:“这段时间我们也是神经高度紧绷,不敢松懈一刻,集中力量做好这件事,接下来我们将尽快对土地进行复垦。”

  "大棚房"专项清理整治是国家的一项惠农政策,大量的"大棚房"占用了农民的耕地,使农业用地越来越少,通过专项清理整治行动,使农业用地真正姓"农"。在这项工作中,巷道镇从严从速从细扎实推进,让百姓受益。目前,全镇"大棚房"清理整治工作进展顺利。

  担当作为迸发致富新活力

  从办公室到田间地头,巷道镇领导干部扑下身子、沉到一线,让农民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在红联村万盛达蔬菜专业合作社的温室大棚里,引种的新品种西红柿长势喜人,旁边的温室里镇农业技术人员正在指导农户进行甜瓜苗移栽定植。

  合作社基地负责人 吴秀花:“甜瓜是1月10号育的苗,这两天农技人员过来给我们进行移苗技术指导,随时发现的一些问题都能够及时得到解决,希望今年能有个好收成。”

  同样,开春这段时间,巷道镇通过举办培训班和召开会议、座谈会等形式,广泛动员农户种植色素辣椒订单农业,预计今年落实种植面积约5000亩,色素辣椒有望成为全镇农民增收致富的新亮点。

  镇农技站站长 朱华:“色素辣椒前景好、效益高,我们引进兰州佛慈股份有限公司跟老百姓签订合同,按市场价收购,有了这个保护价,就给老百姓吃了定心丸。我可以肯定地说,老百姓种植色素辣椒,收益肯定是不错的。”

  据了解,色素辣椒可用于食品、医疗、化妆品等行业,在国际市场上很受欢迎。去年巷道镇经过多方考察成功引进种植后,今年计划在全镇范围内进行推广种植,并把色素辣椒作为今后推进乡村振兴的一个支柱产业来打造,着力加快全镇产业结构调整,拓宽农民增收渠道。

  镇党委书记 蔺增加:“我们对年初确定的重点工作进行跟踪督查,及时掌握进展情况,力促各项工作都能按照时间节点加快推进。同时,对重点项目实行倒逼机制、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力促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站在新的起点,追梦的脚步再次出发,新的一年里,巷道镇坚持“民生为本”,正脚踏实地、用苦干实干促进各类重点工作扎实推进,以新作为开创新年新局面。

精彩推荐

  • 武威古浪县西靖镇圆梦新村村民张太山走上脱贫致富路 武威古浪县西靖镇圆梦新村村民张太山走上脱贫致富路
  • H5 | 脱贫攻坚今年怎么干?听书记省长说 H5 | 脱贫攻坚今年怎么干?听书记省长说
  • 2019年天水重点建设这些文化旅游项目 2019年天水重点建设这些文化旅游项目
  • 2019年天水市文化旅游工作重点在八个方面着力 2019年天水市文化旅游工作重点在八个方面着力
  • 【3·15消费维权】追踪 :陇西县云田中心卫生院认真整改 收费公示将成常态 【3·15消费维权】追踪 :陇西县云田中心卫生院认真整改 收费公示将成常态
  • 【3·15消费维权】追踪 :陇西县云田中心卫生院认真整改 收费公示将成常态 【3·15消费维权】追踪 :陇西县云田中心卫生院认真整改 收费公示将成常态
  • 演出预告|“天马行空·自在武威”今晚亮相黄河剧院 中国甘肃网将全程网络直播 演出预告|“天马行空·自在武威”今晚亮相黄河剧院 中国甘肃网将全程网络直播
  • 图解|脱贫攻坚关键之年劲该往哪使?看书记省长咋说 图解|脱贫攻坚关键之年劲该往哪使?看书记省长咋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