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脱贫攻坚

“共产党 辛劳为民族” ——安定区高奏精神扶贫曲

19-02-27 09:16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本报记者 丁陆军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一曲高昂有力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拉开了定西市安定区巉口镇精神文明表彰会暨精神扶贫工作推进会的帷幕,也唱响了该区精神扶贫的“决战之歌”。

  2月22日,即农历正月十八,全镇男女老少约三百多人来观看各村群众自编自演的民歌、舞蹈、独唱、器乐等文艺节目,享受新春最后一道文艺大餐,沐浴新年第一次治愚治贫致富的精神洗礼。

  受表彰的165户“五星级文明户”代表,脸上洋溢着新春的喜庆和享受“五星级”的自豪。

  “这五星是科技致富、诚信守法、和谐友爱、公益义务、文明新风。这第一条讲的就是用科学技术发家致富,我是2015年的贫困户,一年时间,在帮扶干部的指导下就脱贫了。我的脱贫让其他贫困户看到了希望。如果能做好五星的要求,肯定会脱贫。今天能得到这个奖牌,我特别高兴。这不仅对我是一个鞭策,以后更要带头传递正能量,传承好文明新村风!……”受表彰的小柏林村村民陈环激动地对记者说个不停。

  同村的致富带头人包克军,在自己致富的同时不忘村里的贫困户,他按“五星”级的要求,每年要带领村里的二三十名贫困户一起搞工程致富,今年他被评上了五星级文明户。“这个活动是我新年的开门红,鼓励我要继续诚信经营,带着大伙早点脱贫致富。”包克军对今年带领老乡实现增收的愿望,信心十足。

  该镇巉口村四社被评选为全镇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成为全镇农村基层德治、法治、自治相结合的典型,树立了乡风文明、推进移风易俗的样板和标杆。该村自发成立红白理事会,公开选举有威望、有能力的人担任理事会负责人。在理事会的带领下,420多人的社里文明新风之花处处绽放。

  今年50岁的村民,也是理事会委员的周明霞利用业余时间带领姐妹们跳舞唱歌,并成立10多人的村级乐队,用歌声和舞姿带来的快乐赶走了所有烦心事。“现在我们的日子好了,不愁吃不愁穿,真是丰衣足食安居乐业,要提高生活质量和水平,过去想唱没地方(平台)唱,现在党和政府提供了地方,我们就要开心自豪地跳唱!老百姓要感党恩,要听党话跟党走,不等不靠不要,自力更生才能过上好日子!”。她刚从舞台上下来,高兴地对记者说。今年55岁的理事会主任补充说:“这是我们所有老百姓的心里话!”

  据镇党委书记韩喜乾介绍,通过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和五星级文明户的评选活动,让“大家的事大家商量,大家的事大家办好;困难的事大家帮忙,差劲的事大家劝导;勤劳的贫困户大家扶持,懒散的贫困户大家教育”,把全镇逐步建成“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好家园。

  据悉,近年来,安定区自觉承担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理论武装、意识形态、精神文明、宣传报道、文化文艺、队伍建设等方面狠下功夫,坚决有力地推进宣传思想文化各项任务的落地生根,为“致力脱贫攻坚、加快转型升级、建成小康安定”提供了坚强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的精神动力。

精彩推荐

  • 兰州加大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后续扶持力度 兰州加大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后续扶持力度
  • 兰州安宁区开展春季开学食品安全检查 筑牢防线 对各类食品安全隐患零容忍(图) 兰州安宁区开展春季开学食品安全检查 筑牢防线 对各类食品安全隐患零容忍(图)
  • 推进消防管理网格化管理 兰州七里河区构筑社会消防安全“防火墙” 推进消防管理网格化管理 兰州七里河区构筑社会消防安全“防火墙”
  • 甘肃张掖:精选优质种 全力保春播 甘肃张掖:精选优质种 全力保春播
  • 甘肃省妇幼健康核心指标 接近或超过全国平均水平 甘肃省妇幼健康核心指标 接近或超过全国平均水平
  • 西北最大装配式钢结构住宅楼在新区落成 西北最大装配式钢结构住宅楼在新区落成
  • 甘肃省义务教育全面改薄工程开工率和完工率居全国前列 甘肃省义务教育全面改薄工程开工率和完工率居全国前列
  • 甘肃省加快创建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 甘肃省加快创建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