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多措并举推进产业合作

19-02-23 09:1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祝彦军

  原标题: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我省多措并举推进产业合作

  中国甘肃网2月23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齐兴福)记者近日从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了解到,今年,全省工信部门将紧盯重点领域、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全面统筹规划,加强产业合作,承接产业转移,多措并举促使全省工业经济在更高层次、更高平台上实现新的跨越。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日前发出《关于推进产业合作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工信部门要加强与中东部地区各省在工信部门、产业协会和企业等多层面的交流和合作,逐步建立互通有无、优势互补、共促发展的产业合作关系。围绕我省工业和信息化领域产业合作方向和发展重点,找准合作结合点,做好产业合作发展规划,有针对性地引导产业合作有序推进。

  同时,突出产业合作重点,充分发挥我省石油化工、有色冶金、装备制造等产业优势和铜冶炼、电解铝、钢铁、水泥等相对富余产能,依托全省矿产资源勘探、有色冶金等领域技术能力,重点加强与东部行业领先企业技术合作和市场开发,加快建设以有色金属新材料、装备制造等优势产品为主的面向中亚西亚、中东欧国家的出口加工基地,推进兰州新区精细化工园区、兰石集团新疆哈密大型煤化工装备制造基地和移动工厂、中国中车集团兰州高端轨道交通装备造修基地等一批重大项目建设。

  此外,还要积极转变观念,强化服务意识,改进工作方法,实行网上招商、中介招商、以商引商等多种招商形式,通过政府引导和市场手段对招商成果和项目资源进行优化配置。要主动走出去,虚心学习和借鉴其他城市承接产业转移的成功经验,以现有的省级经济开发区、高新区、工业园区和高校产业园为主要载体,围绕我省十大绿色生态产业,引进集聚一批大型配套项目,加快完善产业链条,促进配套产业尽快成型成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