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春节期间守护平安 甘肃警方那些温暖了节日的“小警事”

19-02-22 22:5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春节期间守护平安 甘肃警方那些温暖了节日的“小警事”

  温暖了节日的“小警事”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展宁)春节是万家团圆的日子,家家户户都沉浸在过年的喜庆气氛当中,但是因为忙碌而疏于对孩子的照看导致他们走失,或是走亲访友期间不慎发生意外等事件也时有发生。春节期间,我省警方默默守护着平安,一些小警事温暖了节日,温暖了群众的心。

  1.孩子不怕,只要警察叔叔在,就能帮你找到家

  连日来,高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执勤期间,帮助一名走散小男孩找到家人的事迹在微信朋友圈广泛转发,受到大家的好评。2月2日,高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在十字路口指挥交通时,发现一个五六岁的小男孩在斑马线上徘徊,且身边无大人跟随,引起了他的注意,询问得知小男孩与家人外出购物时走散。为了能让孩子尽快与家人团聚,执勤民警一边看护着孩子,一边挨个询问周围群众并编发信息转发微信朋友圈发动群众一同找寻,最终找到了小男孩的家人。

  2.让迷途国道的醉酒男子平安回家

  2月9日,通渭县公安局巡防大队接到报警,称有人在310国道干扰车辆通行,有“碰瓷”嫌疑,要求尽快处置。接到报警后,巡防大队值班民警迅速赶到事发地点,只见一男子躺在国道中央,处警民警立即对其周围警戒,并将该男子扶到了安全地带。经查,该男子在朋友家喝完酒后,找不到回家的路,迷途于国道上,当时处于醉酒状态,没有“碰瓷”行为。为了防止意外,民警及时将该男子护送到家中。

  3.顶风冒雪,终于找到了牧民丢失的44头牦牛

  近日,临潭县公安局新城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其圈养的44头牦牛不见了,寻找未果,怀疑被盗,请求查处。接到报警后,新城派出所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在对现场进行勘察分析和对周边走访调查的同时,发动村民一起进山搜寻,村民和派出所民警顶风冒雪,在徒步20余公里、历时10个多小时的搜寻后,最终在一山坳内找到了走失的44头牦牛。

  4.把坏在路上的车,帮忙推行5公里

  2月13日,酒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清泉高速大队执勤民警巡逻时,发现一辆灰色小型越野车停在应急车道内,车外几个人焦急地东张西望,执勤民警随即上前询问情况,经了解,车辆故障无法启动。此时正值春运返程高峰期,车流量非常大,又遇大风扬沙天气,能见度较低,为了排除道路安全隐患,民警当机决定帮助驾驶员把车辆推至高速公路服务区,推行五公里路程,当到达清泉服务区时,执勤民警在这寒冷的初春里已是满头大汗。

  5.无论多久,也要让你们失散的兄妹团聚

  2月12日,拉萨籍男子白玛到通渭县公安局求助,13年前其妹妹斯珠从拉萨走失,一直杳无音信,通过多方打听,发现斯珠现在通渭县居住,但具体地址不详,加之语言交流障碍,遇到重重困难,请求帮忙查找。民警按照白玛提供的线索,对辖区疑似人员逐一进行了核查,发现碧玉镇的一妇女正是白玛一直寻找的斯珠。民警立即带白玛到碧玉镇寻亲,当13年未见面的兄妹相见时,双方喜极而泣。为表达对民警的谢意,白玛按照藏族特有的礼仪为民警献上了哈达。

精彩推荐

  • 今年甘肃文旅产业信息化建设怎样做?培训班上来“取经”(图) 今年甘肃文旅产业信息化建设怎样做?培训班上来“取经”(图)
  • 【警讯】定西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告破 102名犯罪嫌疑人被擒获(组图) 【警讯】定西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告破 102名犯罪嫌疑人被擒获(组图)
  • 2019年甘肃省危化品、烟花爆竹和工贸行业安全监管工作会议在兰召开(组图) 2019年甘肃省危化品、烟花爆竹和工贸行业安全监管工作会议在兰召开(组图)
  • 追捕七年!这起事故终于有了交代(组图) 追捕七年!这起事故终于有了交代(组图)
  • 甘肃张掖:早春人勤菜农忙 甘肃张掖:早春人勤菜农忙
  • 【甘肃省第二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展播】《瓷罐灯笼》(一等奖) 【甘肃省第二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展播】《瓷罐灯笼》(一等奖)
  • 【甘肃省第二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展播】《草原兄弟》(优秀奖) 【甘肃省第二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展播】《草原兄弟》(优秀奖)
  • 【甘肃省第二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展播】《白牡丹令》(优秀奖) 【甘肃省第二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展播】《白牡丹令》(优秀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