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纪委监委督导调研甘南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

19-02-22 16:0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南日报 编辑:赵满同

【专题】甘肃扫黑除恶进行时【专题】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

  原标题:省纪委监委督导调研我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

  中国甘肃网2月22日讯 据甘南日报报道(记者 吕炜) 2月20日,省纪委监委第六督导调研组督导调研我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

  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州扫黑办主任杨君参加督导调研座谈会并作了汇报。州委组织部、州法院、州检察院、州公安局负责同志,结合各自工作职能汇报了本部门、本系统工作进展情况。

  督导调研组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思想认识上再深化。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提出、亲自发动的具有重大政治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重大决策部署,必须在思想认识上再深化、再提升,学深悟透中央和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确保专项斗争不偏方向、不走过场;要规范线索移交办理,打准打实上再加力。政法部门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在涉黑涉恶案件侦查、起诉、审判环节上严格把关、打准打实,把每起案件都办成经得起历史检验的铁案。有关部门要在线索核查办理上,再进一步、再深一层,充分掌握案件线索形成的背景、环境及发展壮大的过程,为纪检监察和组织部门提供有价值的线索。要精准把握黑恶动向,思路方法上再细化。要推动打击“显性”黑恶势力向深挖彻查“隐性”黑恶势力及“保护伞”延伸,在思路策略上创新突破,及时掌握黑恶势力变化动态,做到精准施策、有的放矢。要完善制度机制,督促检查上再加压。要不断完善落实各类制度机制,做到上下左右沟通协调顺畅。坚持把督导检查作为推进专项斗争的重要抓手,深化严督实导,推动专项斗争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