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兰大二院:专家义诊传递爱心 大医精诚惠及乡亲

19-02-22 09:5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红军

  原标题:兰大二院:专家义诊传递爱心 大医精诚惠及乡亲

帮扶村小杂粮生产车间

  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刘晓芳

  小康不小康,首先看健康。自在静宁县三合乡新堡村的帮扶工作开展以来,兰大二院始终以“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为初衷,把帮扶村村民的身心健康放在首位,充分发挥医疗行业资源优势,当地因病致贫人口占比连年下降,健康“直通车”在脱贫攻坚中的保障助力作用正在显现,群众对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三甲医院专家的医疗服务交口称赞。

  据悉,兰大二院先后举办“情注三农,心系百姓”健康扶贫大型义诊活动5场次,为邻近乡村群众1800多人进行了现场义诊,免费发放冠心病、防食物中毒等宣传资料2800多份,捐赠健康知识书籍300套。

  在义诊过程中,该院还开展了健康扶贫上消化道早癌筛查活动,免费为村民做消化内镜检查,查明了村民饮食习惯导致的较为普遍的肠胃疾病,肠胃病专家就此专门会诊研判,商定指导防治方案,给邻近乡村群众进行了广泛宣传,提升了贫困群众对自身健康的认知,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有效保障了群众健康。

  “在驻村期间,我们经常入户走访,倾听村民心声,解决实际困难,在他们心中我们就是最可靠的亲人,无论家长里短都会和我们说说”。提起扶贫村的村民,两位驻村干部这样说道。“同时我们还是村民的健康咨询师,有一些村民经常打电话、发短信咨询健康方面的问题”。

  2018年,兰大二院为开辟村民增收新途径,本着“帮扶单位+村集体+合作社+农户(贫困户)”的发展思路,寻找适合帮扶村的特色产业,经向有关部门咨询、了解,并结合帮扶村实际情况,积极发展订单农业。年初由医院出资,购买胡麻及小杂粮籽种,引导帮扶村种植胡麻和小杂粮各600亩。目前,依托乡产业公司,不仅对种植的胡麻和小杂粮回收,还对加工成品的胡麻油及小杂粮进行收购,使每户贫困户每亩均收益可达1000元。通过以上产业帮扶,极大调动了村民的种植积极性,增加了农产品附加值,保证了产业销售渠道,带动村民享受了帮扶的丰硕成果。

  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兰大二院高度重视,把此项工作作为当前乃至今后一段时间的政治任务,当做最大的民生工程来抓。确定了“思想+党建+医疗+产业+基建”的总体帮扶工作思路和帮扶措施,成立了由院党委书记任组长,院长及相关领导任副组长的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做到了任务明确,责任到人,工作到位,确保帮扶工作得到有效落实。

精彩推荐

  • 今年甘肃省境内高铁线将实现移动信号全覆盖 今年甘肃省境内高铁线将实现移动信号全覆盖
  • 甘肃省远程诊疗服务 年内有望全面覆盖县级综合医院 甘肃省远程诊疗服务 年内有望全面覆盖县级综合医院
  • 干部作风大转变推动兰州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兰州市作风建设年活动赢赞誉 干部作风大转变推动兰州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兰州市作风建设年活动赢赞誉
  • 【非遗撷英】临夏葫芦雕刻艺术(图) 【非遗撷英】临夏葫芦雕刻艺术(图)
  • 兰州警方“四个一”守护群众钱袋子——兰州公安创新工作机制反电信网络诈骗卓有成效(图) 兰州警方“四个一”守护群众钱袋子——兰州公安创新工作机制反电信网络诈骗卓有成效(图)
  • 彰显山水之美风情之美环境之美人文之美 用“精致”定义新兰州 彰显山水之美风情之美环境之美人文之美 用“精致”定义新兰州
  • 让金城关文化风情园成为“城市名片” 让金城关文化风情园成为“城市名片”
  • 定西市各县区开展社火展演(图) 定西市各县区开展社火展演(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