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消费警示

春运期间兰州市超员交通违法增多 交警提示超员行驶的危害

19-02-21 10:4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春运期间我市超员交通违法增多

  交警提示超员行驶的危害

  中国甘肃网2月2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葛强)当前是春运返程的高峰时段,超员违法行为有高发势头。超员存在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因超员酿成的惨剧更是令人心惊。但总有司机置若罔闻,毫无交通安全意识,在违法超员的路上一意孤行。近日我市查获多起超员交通违法,仅2月8日,兰州市南绕城高速大队民警在辖区执勤点共查处6起车辆超员的违法案件,号牌分别为:甘A6B842、甘A062K0、甘A40K18、甘 ATM330、甘APZ639、甘ND9831,此6辆车驾驶员均存在超员20%以上的违法行为。民警在对驾驶人进行了法律安全教育后,依法作出相应处罚。

  为了确保安全,兰州交警呼吁广大市民,返程路上不管您是自驾还是选择客车请拒绝超员。同时对超员行驶隐患多,易致事故易伤亡做出了解读。车辆超员行驶,本身就存在许多安全隐患。车辆的承载质量增大,进而总质量增大,破坏了车辆设计、制造和使用的基础,对车辆的动力性能、抗侧翻性能、转向性能、制动性能和轮胎性能等都会产生不利的影响。

  超员对客车动力性能的影响:超员使客车动力性能下降,车辆躲避障碍物、变更车道等能力均降低,同时降低了行车速度,使得车辆间速度差变大,增大了事故发生的概率。车辆间速度差越大,发生交通事故的概率也越大。

  超员对车辆抗侧翻性能的影响:车辆轮距越窄、重心越高,则越容易发生侧翻。

  超员对车辆转向性能的影响:为保证方向稳定性,汽车设计时,一般将车辆重心前移。客车超员时,后部重量变大,重心后移,当达到一定的车速时,前轮转向或受到极小的干扰,便会急剧横摆、激转,非常容易发生侧滑或翻车现象。

  超员对车辆制动性能的影响:超员一方面改变了制动力在各轴之间的合理分配,容易导致制动距离变长、制动时转向失效、车辆甩尾等方面的事故,另一方面,在下长坡等工况下,因为制动频繁且强度大,容易使制动器发热、损坏,进而影响制动效能甚至造成制动失效。

  超员对轮胎性能的影响:轮胎的负载、速度级别都是高度标准化和系列化的。超载使轮胎长期超负荷运行,胎内气压较高,导致胎内温度也较高,与地面附着性能下降,非常容易发生碰撞、爆胎等事故。

精彩推荐

  • 乍暖还寒  壮美祁连呈现别样风景(组图) 乍暖还寒 壮美祁连呈现别样风景(组图)
  • 兰州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 东方红广场至邮电大楼盾构区间左线隧道开始掘进施工 兰州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 东方红广场至邮电大楼盾构区间左线隧道开始掘进施工
  • “春风行动”为群众吹来就业春风 天津企业走进兰州永登招聘用工 “春风行动”为群众吹来就业春风 天津企业走进兰州永登招聘用工
  • 国际田联路跑会议落户兰州 世界目光聚焦金城 今年兰马6月2日开跑 国际田联路跑会议落户兰州 世界目光聚焦金城 今年兰马6月2日开跑
  • 黄羊成群  酒泉阿克塞因生态改善成野生动物乐园(组图) 黄羊成群 酒泉阿克塞因生态改善成野生动物乐园(组图)
  • 火树银花不夜天 陇原欢腾闹元宵 火树银花不夜天 陇原欢腾闹元宵
  • 张掖临泽 万人赏民俗吃元宵共庆元宵节 张掖临泽 万人赏民俗吃元宵共庆元宵节
  • 庆阳市庆城 社火巡街展演闹元宵 庆阳市庆城 社火巡街展演闹元宵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