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开展专项行动为科研人员“减负”

19-02-21 08:5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我省开展专项行动为科研人员“减负”

  中国甘肃网2月21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首席记者 武永明)省科技厅近日下发通知, 面向全省各地及省属科研机构开展为期一年的专项行动,集中清理整治表格多、报销繁、牌子乱、检查多、“数据孤岛”等突出问题,着力为科研人员减轻负担。

  为期一年的专项行动将进一步优化科研管理,简化程序流程,提升管理效能,强化政策上下贯通执行,建立起服务于人的创造性活动、便捷高效优化的科研管理运行机制,科研人员获得感和满意度显著增强,创新活力和产出大幅提升。

  专项行动内容

  专项行动主要分为调研解剖麻雀和问题治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侧重了解操作层面的具体问题,深入分析原因。第二阶段以问题为导向,对操作层面的问题进行整改,对体制机制方面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重点清理科技计划项目、人才项目、基地建设机构评估、科学技术奖励以及所属事业单位职称评审和人员绩效考核等活动中涉及 “四唯” (唯论文、唯职称、唯学历、唯奖项)的做法。

  专项行动中,将整合科技管理各项工作和计划管理材料报送相关环节, 实现一表多用、一表多能;优化科研项目管理流程,改革完善项目形成机制,指导、推动项目管理部门和承担单位理顺项目管理程序、减少科研报表数量;推动主管部门和项目承担单位完善内部管理制度、 优化管理流程、 简化科研财务报销程序, 优化科研财务服务,建立健全更有效的学术助理和财务助理制度。

精彩推荐

  • 兰州交大,开学攻略很“皮”很温馨 兰州交大,开学攻略很“皮”很温馨
  • 甘肃省血液中心举办“元宵献血助人 让爱成就团圆”献血活动 甘肃省血液中心举办“元宵献血助人 让爱成就团圆”献血活动
  • 武威市民享受采摘乐趣 体验农家生活(图) 武威市民享受采摘乐趣 体验农家生活(图)
  • 白塔寺灯会成武威市民赏灯好去处(图) 白塔寺灯会成武威市民赏灯好去处(图)
  • 武威凉州社火闹新春(组图) 武威凉州社火闹新春(组图)
  • 甘肃省优质种羊繁育基地在古浪挂牌 甘肃省优质种羊繁育基地在古浪挂牌
  • 兰州市将实施《“提升城市品质、打造精致兰州”三年行动方案》 兰州市将实施《“提升城市品质、打造精致兰州”三年行动方案》
  • 甘肃省图书馆文创商店开门迎客(图) 甘肃省图书馆文创商店开门迎客(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