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新春走基层】酒泉阿克塞:巧剪仔剪出精彩人生

19-02-20 15:1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娜再拉)

  一个人、一把剪刀、一间小店、一个理念、12个年头,串联起来,就是店主马晓明在阿克塞的追梦历程。 

  2007年3月,家在酒泉、已在酒泉开店6年的马晓明来到阿克塞,在几个朋友的支持和帮助下,他租了店铺,怀揣着梦想和激情,开了1间名为“巧剪仔”的理发店。这一开,就是12年。 

  “刚开始,来理发的人不是很多。现在,来理发的基本都是老顾客,就像来串门的老朋友一样,边聊天边理发,感觉特别好。”12年里,马晓明凭借娴熟的技艺、认真的态度,吸引了很多老顾客。这些回头客里,有表情严肃的老干部,有紧跟潮流的小年轻,有摩登时尚的烫发一族,有乖巧可爱的萌学生,也有很多牧农民和建筑工人。不管面前的凳子上坐着的是县级领导干部,还是牧农民,他都认真对待。设计、洗头、理发、吹头,每一道程序都要到位,容不得一点马虎。顾客不满意再修饰,平均每个人用时都在半小时以上。“我干这一行18年了,一直坚持认真、用心对待每一位顾客,尽量让每一位顾客都能满意而归。”马晓明说。 

  在阿克塞,人人都知道去“巧剪仔”理发要排队,可还是愿意去。“最让我感动的就是顾客对我的那份信任和支持。因为店里就我一个人,排队等候是常事,老顾客们宁可等我一两个小时,也不愿意去别的地方理发。看着他们没有一丝怨言、耐心十足地等着我理发,让我成就感满满的同时,也让我压力倍增。我想尽全力剪好每一位顾客的头发,不辜负他们对我的期望。”由于生意忙,马晓明常常一站就是一天。有时候能从早上九点忙到夜里,有时候忙得顾不上吃饭,顾不上管孩子,但他内心是充实的、踏实的、快乐的。 

  为了更好地服务老顾客,剪出更多“高质量且充满惊喜”的发型,12年间,马晓明没有忘记提升自己,坚持每年7月或10月外出学习新技术。“理一个好发型,换一个好心情,我会继续提升业务技能,把大城市的新潮流不断带到这里来,让我的顾客在‘小县城’就能体验到‘大城市’的服务。”马晓明一脸的认真。 

  马晓明还是阿克塞县金山社区“五彩”志愿者服务队的一员,只要社区有活动,他都尽量参加。2018年,他带着剪刀走进了敬老院、走进了残疾人家中,参与社区组织的大大小小的志愿者服务活动,尽自己所能,用“小善举”温暖他人、开心自己。 

  “我在这里已经生活了12年,算是半个阿克塞人了。我喜欢这座小城,更喜欢这里的人,这里淳朴的民风深深吸引着我。我想在继续发展自身事业的同时,力所能及地为这里的群众做一些事情。”马晓明说。

精彩推荐

  • 天水清水县委书记刘天波现场为广大干部群众宣讲扶贫政策提振脱贫信心 天水清水县委书记刘天波现场为广大干部群众宣讲扶贫政策提振脱贫信心
  • 守望成长 静待花开——记发展中的甘南州特殊教育学校 守望成长 静待花开——记发展中的甘南州特殊教育学校
  • 甘南:锣鼓铿锵闹元宵 甘南:锣鼓铿锵闹元宵
  • 【新春走基层】甘肃玉门:锣鼓喧天闹元宵(组图) 【新春走基层】甘肃玉门:锣鼓喧天闹元宵(组图)
  • 正月十五闹元宵 快乐爆笑相声专场火了兰州隍庙  正月十五闹元宵 快乐爆笑相声专场火了兰州隍庙
  • 【新春走基层】为了城市更干净 【新春走基层】为了城市更干净
  • 临夏永靖:元宵焰火绽放黄河之滨 临夏永靖:元宵焰火绽放黄河之滨
  • 陇原各地庆新春 欢天喜地闹元宵(组图) 陇原各地庆新春 欢天喜地闹元宵(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