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生态环境局挂牌成立

19-02-20 09:4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市生态环境局挂牌成立  

  中国甘肃网2月2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杜志超)2月19日上午,兰州市生态环境局在原兰州市环保局挂牌成立,并召开干部大会宣布新的领导班子。

  近年来,市环保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加大工作力度,全市生态环保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特别是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兰州蓝”成为靓丽名片,充分彰显了全市生态环境治理成果。

  根据省委省政府批复的《兰州市机构改革方案》。我市撤销市环保局组建市生态环境局。这次机构改革,首次实现了全市环保、发改、工信、国土、水务、农委等多部门生态环保职能的有机统一,对于建立职能优化、权责协同、运行高效、监管有力的大生态环保格局,对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塑造天蓝、山绿、水清“美丽兰州”,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兰州市生态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学强表示,新成立的生态环境局将在环保局原有职责基础上增加应对气候变化、防止地下水污染、流域水环境保护、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等职责。

  未来将进一步深化生态环境领域“放管服”改革,着力解决辖区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加强自然生态修复与监管。全面加强生态环境领域党的建设,打造生态环境保护铁军,守护好兰州的蓝天白云、绿水青山,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优质的生态产品,努力使生态环境保护成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为建设幸福美丽兰州做出更大贡献。

精彩推荐

  • 【3·15消费维权】买家具赠电器 没有身份信息不兑现?月星家居广场被投诉 【3·15消费维权】买家具赠电器 没有身份信息不兑现?月星家居广场被投诉
  • 中国甘肃网2019年“3·15”维权今启动 消费遇侵权请拨打0931-8960109 中国甘肃网2019年“3·15”维权今启动 消费遇侵权请拨打0931-8960109
  • 【3·15消费维权】枸杞种苗坑农三年 坑害靖远农户的“祸根”何在? 【3·15消费维权】枸杞种苗坑农三年 坑害靖远农户的“祸根”何在?
  • 敦煌举办健身舞大赛 19支代表队665人参赛 敦煌举办健身舞大赛 19支代表队665人参赛
  • 定西通渭社火闹新春庆元宵 定西通渭社火闹新春庆元宵
  • 兰州西固:逛灯会赏民俗 欢欢喜喜闹元宵(组图) 兰州西固:逛灯会赏民俗 欢欢喜喜闹元宵(组图)
  • 【新春走基层】酒泉瓜州县渊泉镇邮电巷社区举办元宵节主题家宴(图) 【新春走基层】酒泉瓜州县渊泉镇邮电巷社区举办元宵节主题家宴(图)
  • 【新春走基层】陇南文县举办第五届“唱响文县”琵琶弹唱大赛(图) 【新春走基层】陇南文县举办第五届“唱响文县”琵琶弹唱大赛(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