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定西安定:采摘园里春意浓

19-02-20 09:16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本报通讯员 郭强 郭丽霞

  一年之计在于春!位于安定区凤翔镇的瑞中农业和恒然草莓采摘园等的采摘园赶上了好时节,在这个春节期间顺利开园,头茬草莓的采摘已经让采摘园的主人们赚了个钵满盆盈,开了一个小小的好彩头。

  “总体来说挣了四万多块钱!”2月15日,瑞中农业草莓采摘基地负责人杨晓玲介绍说,从腊月二十开园至今已经接待五百多人,从正月初一开始到正月十一,接待了三百多人。

  “在家门口能够吃上新鲜的草莓感觉挺好的。因为现场采摘、品尝,运距短,品质相对有保障。”“在家门口采摘,不仅有点家乡的味道,感觉很幸福!”这几天,安定区凤翔镇李家嘴村的陈飞和陈涛兄弟俩对家门口的鲜食草莓赞不绝口。这几年,兄弟俩一个在北京,一个在兰州新区创业,在这次休假过节期间,时不时到瑞中农业的草莓采摘园品尝鲜美的草莓。“这个草莓的颗粒还是比较饱满的,口感比较鲜嫩。”

  近年来,随着安定区特色产业水平的提升,随着城乡群众生产生活水平的提升,节假日反季节果蔬生产、消费成了新时尚和新潮流,有力地催生了全区休闲农业、鲜食采摘农业的发展,以安定区凤翔镇李家嘴村等周边城郊村的反季节草莓种植、采摘园建设逐渐形成小气候,全区草莓等果蔬采摘园也有2016年底的一家发展到今年的五家20多棚,草莓等特色反季节果蔬采摘园已经成了城乡群众休闲度假的好地方。安定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站站长曹举科介绍说,休闲采摘农业近两年在全区发展比较迅速,品种主要有草莓、火龙果,还有葡萄等等,主要种植的还是草莓比较多,截至目前,全区已经种植的草莓有20多棚,效益也是比较显著。

  毋庸置疑,全区休闲采摘鲜食农业的春天已经来临,尤其随着鲜食采摘园的兴起,但同时如何确保质量安全也开始成了人们关注的重点话题。为了给广大消费者提供安全优质的休闲采摘鲜食食品,安定区农业农村局在生产季节,经常组织质量安全监管及技术人员,深入各个采摘基地的采摘园,现场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律法规和种植技术的宣传、培训、产品抽检等工作,不断提高采摘园经营主体的质量意识和产品安全意识,为广大采摘群众保驾护航。

  “在节前举行的产品抽检中,全区的五个草莓生产大棚抽检的产品中,没有一起发生农药残留超标的产品。”曹举科说,为了保证产品质量安全,我们区农业系统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每半个月都要到每个草莓棚进行质量安全监督检查,并进行产品抽检。

  尽管还是天寒地冻的初春,但走进一座座草莓采摘园的塑料大棚里,红彤彤、绿莹莹、亮晶晶的草莓若人眼目,嘤嘤嗡嗡的蜜蜂已经酝酿着甜蜜的事业。俗话说:人勤春来早!春天是一年的新起点、是希望,是播种的好季节,但对瑞中农业、恒然等草莓采摘园的主人们来说,已经迎来了小小的收获节。

精彩推荐

  • 定西通渭社火闹新春庆元宵 定西通渭社火闹新春庆元宵
  • 兰州西固:逛灯会赏民俗 欢欢喜喜闹元宵(组图) 兰州西固:逛灯会赏民俗 欢欢喜喜闹元宵(组图)
  • 【新春走基层】酒泉瓜州县渊泉镇邮电巷社区举办元宵节主题家宴(图) 【新春走基层】酒泉瓜州县渊泉镇邮电巷社区举办元宵节主题家宴(图)
  • 【新春走基层】陇南文县举办第五届“唱响文县”琵琶弹唱大赛(图) 【新春走基层】陇南文县举办第五届“唱响文县”琵琶弹唱大赛(图)
  • 【新春走基层】张掖滨湖广场举行传统社火表演(图) 【新春走基层】张掖滨湖广场举行传统社火表演(图)
  • 兰州七里河区320人耍社火 兰州七里河区320人耍社火
  • 兰州榆中县社火耍了5小时 兰州榆中县社火耍了5小时
  • 【看点】今年人才招聘会,有啥不一样?(图) 【看点】今年人才招聘会,有啥不一样?(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