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新春走基层】临泽沙河镇:乡村“村晚”闹新春

19-02-19 15:43 来源: 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沾着泥土气,冒着文化味,没有明星大腕,只有乡村文艺能人载歌载舞;没有豪华舞台,只有浓浓乡情在瘁涌流滴。2月18日晚,在临泽县沙河镇西关村党群活动室内,一场别开生面的“村晚”在欢呼声中精彩上演,来自各社的“草根”明星们用原汁原味的“乡村格调”让现场群众品尝了一场“乡村盛宴”。

  活动在热闹喜庆的歌伴舞《欢聚一堂》中拉开序幕。紧接着三句半《高价彩礼惹祸端》精彩上演,“不要彩礼和嫁妆,自己家业自己创!中央号召群众盼,移风易俗人人赞!刹住彩礼邪恶风,防止再把好人坑!对,对,对!……”一套一套唱词,直白又押韵,赢得村民们拍手叫好。在接下来的节目中,独唱《我是一条小河》、《等待》、舞蹈《又见山里红》、《吉祥》、《今天是个好日子》,萨克斯独奏《映山红》等节目接连上演,演员们或歌声嘹亮,或翩翩起舞,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呈现了一场丰富的精神文化盛宴。随着一组组观众与演员互动的小游戏穿插其中,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最高潮。活动中悠扬的曲调、清脆的快板声、嘹亮的歌声、优美的舞姿赢得了现场观众此起彼伏的掌声与喝彩,一个个讲述老百姓自己故事的节目更是彰显着广大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对优秀文化的代代传承。尽管室外天气寒冷,却丝毫阻挡不住群众观看的热情,现场气氛非常活跃,不时传出阵阵掌声和欢呼声。

  “如今群众的物质生活水平提高了,精神追求也要相应提高,在春节之际,村里举办这样的活动,让我们也能参与进来,带来的不仅仅是热阔,更让大家感觉今年过年有意思、有“年味”了。”刚刚表演完节目的1社村民蒋立田开心地说。

  今年的晚会与往年不同,除了大人们战线舞蹈、唱歌等传统节目形式,还迎来了五六个小朋友,他们主动报名萨克斯演奏、舞蹈、合唱……一台台节目花样儿翻新,6岁的张文莉小朋友带来了一段《大王叫我来巡山》,稚嫩的声音一开口就惹得大伙儿笑开了怀。“赶紧发个朋友圈,让亲朋好友都来看看咱们村里的春晚。”前来观看节目的梁顺敏一边拿着手机“咔嚓咔嚓”拍着现场盛况,一边激动地说。

  最后,节目在一曲应景的《十五的月亮》中落下帷幕。在两个多小时的演出中,演员们演得尽心尽力,观众们看得津津有味,整场晚会虽然没有炫目的灯光,没有精致的妆容,更没有华丽的舞台,淘气的小娃娃还不时爬上舞台捣蛋,但就是这样一场简单朴实的晚会,却透着村民无比的真诚热烈。

  近年来,随着小康社会建设步伐的加快,文艺晚会已然成为人们激情颂盛世、歌舞迎新春的新方式,村晚更是凝聚着全村人对未来生活的美好祝愿,观看了节目的许吉祥感慨地说:“以前过年,大伙儿聚在一起,娱乐消遭无非就是划拳喝酒、打牌下棋,今年大家一起练舞排戏看“村晚”,不仅年味浓了,村风民风也好了,还丰富了我们的文化生活,我觉得非常好。”

  村晚虽小,但对乡村振兴却大有作为,小小的村晚既接地气又聚人心,以娱乐的方式传播正能量,陶治广大群众情操,振奋精神,有力的推动更多村民积极参与到乡村振兴中来,提升村民的获得感和精气神。“今年是第一次举办村里的春节联欢晚会,就是希望能让全村人都参与进来,这样还能提升村民们的凝聚力、丰富精神生活。以后我们还是会坚持把“村晚”好好办下去,让全村人因村晚汇聚,团团圆圆过一个吉祥年。”该镇西关村党支部书记丁国红介绍说。(通讯员 王菲)

精彩推荐

  • H5 | 点一下,这个元宵“闹”起来 H5 | 点一下,这个元宵“闹”起来
  • 直播丨今日,天水卦台山沸腾!人文始祖伏羲泽被四方! 直播丨今日,天水卦台山沸腾!人文始祖伏羲泽被四方!
  • 【新春走基层】定西岷县:瑞雪添祥瑞 花灯庆元宵(组图) 【新春走基层】定西岷县:瑞雪添祥瑞 花灯庆元宵(组图)
  • 当龙泉寺遇见春雪 当龙泉寺遇见春雪
  • 甘南:农历正月十四的法舞,是拉卜楞寺正月祈 甘南:农历正月十四的法舞,是拉卜楞寺正月祈
  • 合作市:元宵节前夕,市民们选购元宵 合作市:元宵节前夕,市民们选购元宵
  • 【新春走基层】张掖临泽:乡村舞台演大戏 文化惠民年味浓 【新春走基层】张掖临泽:乡村舞台演大戏 文化惠民年味浓
  • 古城天水正月十四“雪打灯”(图) 古城天水正月十四“雪打灯”(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