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甘南舟曲:藏乡江南欢乐多

19-02-19 10:2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南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舟曲 藏乡江南欢乐多

  本报特约记者 徐锦涛 通讯员 姚剑

  “咚咚锵、咚咚锵、咚锵咚锵咚咚锵……”今年的藏历新年和农历春节是同一天,连日来,在素有“藏乡小江南”之称的甘南藏族自治州舟曲县,锣鼓喧天,热闹非凡。各族干部群众载歌载舞、欢度佳节。

  2月7日,甘南州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南木特藏戏剧目《松赞干布》在八楞乡林家山村完整上演。在当地,此戏片段每年节庆期间都有演出,但完整的演出自1992年以来尚属首次。当地群众在演出时既保留了藏戏的原始形态仪式,又融入了地方元素,主题鲜明,特色浓郁,受到大家的热烈欢迎。

  2月9日,憨班镇黑峪寺院举办了晒佛仪式暨民俗文化文艺汇演,祈愿新的一年吉祥如意。当地的村民手拉着手、围着圈跳起欢快的舞蹈,祈愿新的一年日子越过越红火。

  这几天,在舟曲县老城区的同舟园广场和峰迭新区中学体育场,精彩的歌舞表演令人目不暇接。《大秧歌》《蓝色天梦》等舞蹈表演展现了新时代舟曲儿女砥砺奋进谱华章的美好愿望,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我祝祖国三杯酒》唱响了舟曲各族儿女的无限感恩之情和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舞龙舞狮表演和社火表演《舟曲美》《十二月采花》《打花鞭》《放风筝》等节目让当地父老乡亲领略了传统民俗文化,展示了舟曲新农村的新风貌、新气象。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节目表演,为藏乡江南的新春增添了欢乐与喜庆。 

精彩推荐

  • 甘南:农历正月十四的法舞,是拉卜楞寺正月祈 甘南:农历正月十四的法舞,是拉卜楞寺正月祈
  • 合作市:元宵节前夕,市民们选购元宵 合作市:元宵节前夕,市民们选购元宵
  • 【新春走基层】张掖临泽:乡村舞台演大戏 文化惠民年味浓 【新春走基层】张掖临泽:乡村舞台演大戏 文化惠民年味浓
  • 古城天水正月十四“雪打灯”(图) 古城天水正月十四“雪打灯”(图)
  • 【新春走基层】酒泉肃北:秧歌社火齐上阵  载歌载舞闹元宵 【新春走基层】酒泉肃北:秧歌社火齐上阵 载歌载舞闹元宵
  • 文县舞剧《白马·印记》带你探寻古朴的民俗风情(组图) 文县舞剧《白马·印记》带你探寻古朴的民俗风情(组图)
  • 天水秦州:游古巷、猜灯谜、赏花灯 热热闹闹迎元宵(图) 天水秦州:游古巷、猜灯谜、赏花灯 热热闹闹迎元宵(图)
  • 天水甘谷“燕家韭菜”走俏市场 天水甘谷“燕家韭菜”走俏市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