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我们的节日·元宵节∣清水县举办“庆元宵”第八届非物质文化遗产节目展演

19-02-18 19:46 来源:文明清水 编辑:靳佩佩

  2月18日,由中共清水县委、清水县人民政府主办,县委宣传部、县农业农村局、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县文化馆、18乡镇联合承办的2019年“庆元宵”第八届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活动在轩辕广场精彩上演,集中展示了轩辕故里清水独特的传统文化资源,传承和弘扬了优秀的民间文化遗产、演绎了轩辕故里的浪漫精彩、丰富了广大群众的文化生活。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宋贤雄,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毕德祥、刘志伟,县政协副主席曹凤娥与广大干部群众一同观看了精彩的演出。

  清水,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轩辕文化之乡,底蕴深厚。肥沃的土壤孕育了资源丰厚的轩辕文化,民间艺术异彩纷呈,已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1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遗产项目4项,市级项目23项,县级项目58项。

  展演活动中,由18乡镇选送的18个精彩文艺节目,充分展示了轩辕故里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丰富了春节期间城乡群众的文化生活,营造了昂扬向上、奋发进取的发展氛围。特别是历史悠久、群众喜闻乐见的民间小曲、小调、武术、眉户、皮影等节目,淋漓尽致地表现了清水人民在悠悠历史长河中,用自己的勤劳和智慧创造的大量丰富生动的精神食粮,蕴含着清水人民特有的精神价值,思维方式,想象力和文化意识,也展现了全县县广大城乡群众的新风尚、新追求、新面貌。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宋贤雄为一等奖获得乡镇颁奖)

  本次展演活动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组织奖9名。其中,远门镇获得一等奖;草川铺镇、白驼镇、黄门镇获得二等奖;秦亭镇、土门镇、丰望乡、永清镇、松树镇获得三等奖;红堡镇、金集镇、山门镇、白沙镇、贾川乡、王河镇、郭川镇、陇东镇、新城乡获得优秀组织奖。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毕德祥为二等奖获得乡镇颁奖)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志伟为三等奖获得乡镇颁奖)

(县政协副主席曹凤娥为优秀组织奖获得乡镇颁奖)

(清水县举办2019年“庆元宵”第八届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演)

(清水县举办2019年“庆元宵”第八届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演)

(清水县举办2019年“庆元宵”第八届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演)

(演出现场)

(清水县举办2019年“庆元宵”第八届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演)

精彩推荐

  • 震撼!永靖民俗绝技“打铁花”节日绽放(组图) 震撼!永靖民俗绝技“打铁花”节日绽放(组图)
  • 天水麦积区举办2019年“福猪贺岁·四海同春”灯谜晚会 天水麦积区举办2019年“福猪贺岁·四海同春”灯谜晚会
  • 【3·15消费维权】枸杞种苗坑农三年 坑害靖远农户的“祸根”何在? 【3·15消费维权】枸杞种苗坑农三年 坑害靖远农户的“祸根”何在?
  • 天水在线摄影报道:麦积区举行2019年社火汇演(图) 天水在线摄影报道:麦积区举行2019年社火汇演(图)
  • 【飞阅甘肃】定西市安定区:非遗过大年 民俗闹新春 【飞阅甘肃】定西市安定区:非遗过大年 民俗闹新春
  • 天水:秦州大地耍社火 “大长腿”抢镜 天水:秦州大地耍社火 “大长腿”抢镜
  • 天水市副市长逯克宗调研市文化旅游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天水市副市长逯克宗调研市文化旅游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 己亥(2019)年甘肃天水春祭伏羲启幕 己亥(2019)年甘肃天水春祭伏羲启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