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新春走基层】金塔:种苗经济踏准乡村振兴新“鼓点”

19-02-18 16:44 来源: 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走进金塔县禾丰种苗专业合作社的集约化育苗基,一排排辣椒、西红柿等绿油油的种苗像像等待检阅的卫兵一样整齐排列。

  棚的另一边新一轮育苗工作已经开工,有的工人忙着培育营养土,有的工人忙着往穴盘里培土,一片忙碌景象。

  “这些苗子金贵着呢,都要像娃娃一样伺候好,生怕有啥闪失!”。禾丰种苗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殷海波说。

  据金塔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副主任朱晓涛介绍,现在全县各个育苗基地已经育好了十几个品种的300多万株瓜菜种苗,部分已经可以移栽定植。

  为保障全县春季蔬菜种植和花卉移栽需求,金塔县通过引进新品种,不断地对技术进行革新,种苗质量逐年提升,不仅供应金塔本地,还销往周边一些县市,尤其是室内花卉种苗因其顺应当前消费潮流,还未出棚就被订购一空,深受客户好评。

  苗好五成收,秧好一半功。为提高设施农业生产效益,金塔县积极建成了一批专业化、商品化育苗生产基地,带动当地农户持续增收。今年,年育苗规模可达600多万株以上。

  近年来,金塔县大力促动乡村“内功”,积极发展优质种苗经济,并探索“三变+种苗”模式,初步形成了覆盖县乡村的种苗专业合作社,带动农户1000余户,形成了利益联结机制,为乡村振兴积蓄了强大能量。(通讯员 卢玉)

精彩推荐

  • 【飞阅甘肃】甘肃张掖:早春二月湿地美 【飞阅甘肃】甘肃张掖:早春二月湿地美
  • 图解:古诗词中的元宵怎能这么美! 图解:古诗词中的元宵怎能这么美!
  • 【新春走基层】甘州党寨镇:喜庆秧歌 舞出幸福新生活 【新春走基层】甘州党寨镇:喜庆秧歌 舞出幸福新生活
  • 金昌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召开 王建太主持并讲话 常守远杨建武参加 金昌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召开 王建太主持并讲话 常守远杨建武参加
  • 金昌市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协调推进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王建太主持并讲话 杨建武参加 金昌市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协调推进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王建太主持并讲话 杨建武参加
  • 王建太在金昌市2018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大会上强调 坚决扛稳扛牢抓党建政治责任 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整体提升 王建太在金昌市2018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大会上强调 坚决扛稳扛牢抓党建政治责任 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整体提升
  • 强化政务 贴近民生——中国甘肃网PC端首页全新改版上线 强化政务 贴近民生——中国甘肃网PC端首页全新改版上线
  • 图解:古诗词中的元宵怎能这么美! 图解:古诗词中的元宵怎能这么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