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评论

年后上班要有“三心”

19-02-15 14:46 来源:金昌日报 编辑:赵满同

  随着春节长假的结束,对于绝大部分上班族,尤其是党政机关工作人员而言,接下来就是抖擞精神,及时调整状态,跟上工作的节奏,重新投入到繁忙的工作之中。如何快速关闭“假日模式”、启动工作“快捷键”,笔者认为,要怀揣“三心”。

  一是为群众办事的服务心。经过连续7天的休假,上班第一天出现焦虑、郁闷、烦躁等“不舒服”的情绪,这是生物钟打乱的结果,是生理的自然反应。但是,作为公务人员,决不能以此为借口,工作没劲、干活没神,“人在心不在”。否则,需要帮助的群众得不到帮助,需要解决的难题得不到解决,既影响到干部的形象,也影响到群众的利益。只有怀揣为群众办事的心,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才能攻克“节后综合征”。

  二是让人民满意的责任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让群众满意是我们党做好一切工作的价值取向和根本标准。”心态决定状态,节后上班,党员干部要把放松下来的精神集中起来,切实做到人在岗、心到位。要做群众的贴心人,视群众为家人、视民生为家事,绷紧工作之弦,以最佳的精神状态、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中。

  三是守纪律的规矩心。过完新春佳节,就应该像春节前一样投入正常的工作当中。认为“不过元宵还是年”,懒散一点不是错,拖拉一点也正常,慢热一步情有可原……凡此种种,均是不守纪律的表现。要知道,守纪律、讲规矩是一种刚性约束,它没有“潜规则”,要不打折扣、不搞变通,不能因为春节刚过,就在守纪律上“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相反,节后更要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把上班视为严格遵守纪律的“第一关”。

  《文心雕龙》说:“神居胸臆,而志气统其关键。”春节长假后,怀揣“三心”去上班,就能去掉“玩心”,收起“闲心”,凝神聚力、专心致志干好工作,迎来新一年的“开门红”。 

精彩推荐

  • 【新春走基层】欢腾社火贺新春 陇原处处春意浓(组图) 【新春走基层】欢腾社火贺新春 陇原处处春意浓(组图)
  • 【新春走基层】天水武山:踩高跷 扭秧歌  兴高采烈过大年(组图) 【新春走基层】天水武山:踩高跷 扭秧歌 兴高采烈过大年(组图)
  • 【新春走基层】高台骆驼城镇:欢乐邻居节 共享“百家宴” 【新春走基层】高台骆驼城镇:欢乐邻居节 共享“百家宴”
  • H5| 定西通渭县:文化过年味更浓 H5| 定西通渭县:文化过年味更浓
  • 【飞阅甘肃】甘肃嘉峪关:壮美雄关 气势恢宏 【飞阅甘肃】甘肃嘉峪关:壮美雄关 气势恢宏
  • 金昌市春节社火及百姓大舞台优秀节目 展新时代金昌新形象 金昌市春节社火及百姓大舞台优秀节目 展新时代金昌新形象
  • 【人物 走过陇原】感情炽烈 色墨交融 【人物 走过陇原】感情炽烈 色墨交融
  • 酒泉市肃北县:草原春来早 牧民接羔忙 酒泉市肃北县:草原春来早 牧民接羔忙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