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春节期间 甘肃服务类消费投诉占比高 通讯、吃住也有“坑”

19-02-14 11:3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珊珊

【专题】2019新春走基层

  中国甘肃网2月14日讯 (本网记者 张珊珊)近日,记者从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2019年春节期间,指挥中心12315、12365、12358、12331、12330五条热线共接收登记消费者来电咨询1692件、投诉246件、举报58件、建议57件,共计2053件。节日期间未发生群体性投诉和重大紧急举报,市场秩序整体良好。

  据统计,春节期间(2月4日——2月10日)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热线共登记投诉205件,其中商品类消费投诉74件,服务类消费投诉131件。商品类消费投诉占投诉总量的36.1%,服务类消费投诉占投诉总量63.9%。

  其中,餐饮和住宿服务成为消费类投诉热点。据记者调查,投诉主要涉及问题是由于春节期间,有些商家设置最低消费,不明码标价,强制消费茶水、果盘等:有些商家将消费者已预订的包厢私自取消,转给他人使用;有些饭店消费者在结账时发现价格与菜谱价格不符;还有餐饮外卖服务中存在擅自取消订单、未及时配送等问题所造成消费者投诉。

  记者注意到,在12315举报登记信息中,举报涉及问题排在前五位的依次为:侵害消费权益行为、商标违法行为、违反登记管理行为、产品质量违法行为、广告违法行为。其中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举报登记11件,占举报总量32.3%。

  在其余投诉信息中,通信服务也成为投诉热点问题。有消费者在未欠费情况下无法正常使用网络,联系商家后未能及时解决;也有消费者私自为用户增开付费业务或是手机4G流量出现扣费异常或开通节日流量包但无法正常使用;还有消费者反映节日期间固话、宽带线路故障无人维修,为此,消费者投诉并寻求解决方案。

精彩推荐

  • 【新春走基层】陇南工务段:两万步走出“八分钟安全隧道” 【新春走基层】陇南工务段:两万步走出“八分钟安全隧道”
  • 【新春走基层】甘肃张掖:新春社火“耍”得欢 【新春走基层】甘肃张掖:新春社火“耍”得欢
  • 酒泉敦煌莫高镇各村持续开展“送法进村”活动 酒泉敦煌莫高镇各村持续开展“送法进村”活动
  • 庆阳市宁县盘克镇倾力推进肉山羊养殖产业扶贫 庆阳市宁县盘克镇倾力推进肉山羊养殖产业扶贫
  • 平凉市崆峒区村民给农作物除草、掐花 为其开春生长做准备 平凉市崆峒区村民给农作物除草、掐花 为其开春生长做准备
  • 新法过春节 年味一样浓 新法过春节 年味一样浓
  • 定西市安定区:小山村的“特别仪式” 定西市安定区:小山村的“特别仪式”
  • 【新春走基层】渭源村民过大年:皮影演到家门口 【新春走基层】渭源村民过大年:皮影演到家门口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