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甘南尼傲村:这个春节真热闹

19-02-13 10:0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南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尼傲村 这个春节真热闹

  本报特约记者 徐锦涛

  通讯员 赵晓丽

  晨起,炊烟升起,白塔肃立,塔下的老阿妈摇动转经筒;傍晚,村民们聚集在村头的长凳上,与邻里乡亲拉家常……在迭部县尼傲乡尼傲村,每一天都如此宁静祥和。今年正逢藏历新年和春节重合,村民自编自演的乡村“春晚”、精彩激烈的篮球和拔河比赛,更是为这个幸福文明村增添了浓浓的年味。

  “带着对亲人深切的思念,踏着急促的脚步,游子们回村过年来了!这是红红火火的年,更是其乐融融的年……”农历大年初三,伴着开场舞《洗衣歌》,主持人上场给乡亲们送上了祝福,尼傲村“春晚”正式拉开帷幕。

  随着震耳的礼炮在高空响起,尼傲村文化广场顿时沸腾了。舞蹈《幸福的格桑花》,独唱《故乡》《索洛洛》等节目轮番上演,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既有反映脱贫攻坚、移风易俗的,也有讴歌美丽乡村的……没有明星大腕、没有专业艺术家,有的只是乡亲们对美丽家乡的热爱,对美好生活的憧憬,现场欢声笑语,热情洋溢。

  据尼傲村“春晚”导演、村委会干部九玛草介绍,尼傲村春晚已经连续办了三届。今年藏历新年和春节恰在同一天,为了筹备好这次春晚,村委会提前成立了节目组委会,从2019年元旦后开始商量活动具体事宜:招募志愿者、征集文艺节目、购买所需物品、定制纪念品、制作幕布背景等。“大家用心策划、力求完美,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让每一位尼傲人都能感受到浓浓的乡情。”他说。

  近年来,在甘南州和迭部县各级干部的帮扶下,尼傲村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示范作用,引领全村乡亲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大力发展养殖业、林果业,村民勤奋实干的精气神十足,村容村貌焕然一新,2015年被评为“全国文明村镇”。

  为了进一步助推乡亲们振兴乡村的干劲,今年春节期间除了乡村“春晚”之外,村委会还组织了男子篮球、女子拔河比赛。尼傲村男子篮球赛从农历大年初一就开始了,比赛除了本村的三支球队外,还邀请了邻村的球队;参加女子拔河比赛的队员基本上包含了全村所有年轻妇女,用主持人的话说,真正算得上“全体动员、全员参与、全民欢聚”。 

精彩推荐

  • 寻根问祖伏羲庙,中华民族的故乡,我们所有人的老家 寻根问祖伏羲庙,中华民族的故乡,我们所有人的老家
  • 兰州西固区放飞梦想青少年足球友谊赛开赛 兰州西固区放飞梦想青少年足球友谊赛开赛
  • 【溯源甘肃】被遗忘的小月氏 【溯源甘肃】被遗忘的小月氏
  • 【文化人物】我为何如此热爱这座城市 【文化人物】我为何如此热爱这座城市
  • 【民俗风情】社火与马社火 【民俗风情】社火与马社火
  • 时代丹青中国画博士十二人作品邀请展在天水隆重开幕 时代丹青中国画博士十二人作品邀请展在天水隆重开幕
  • 甘肃全面推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 甘肃全面推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
  • 兰州成“5G之城”,将带来哪些变革 兰州成“5G之城”,将带来哪些变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