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新春走基层】酒泉:文化年让金塔充满“书香味”

19-02-12 16:29 来源: 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2019年春节,金塔县群众除了品美食、走亲戚、逛商场之外,观民俗、看社火、外出旅游等新的过年方式被广大群众所接受与喜欢,“过个文化年”成为了新的过年标签。

  传统文化变“主角”

  体验节俗年味、观看社火汇演、欣赏生肖文物图片……今年春节,传统文化的兴起为金塔群众增添了浓浓的年味。

  在金塔县文化馆三楼展厅里,“金猪拱福——己亥新春生肖文物图片联展”吸引了不少群众前来参观,透过这些憨态可掬、多姿多彩的猪的图片,让前来参观的群众可以领略古今的人们对五谷丰登、六畜兴旺的美好向往。

  大年初一,金塔县组织城乡6支社火表演队敲起震天的锣鼓,扭起欢快的秧歌,让群众在传统文化中感受到浓浓的年味。

  “过这样一个传统的文化年,不仅学到了有关知识,还感受到了猪年春节的喜庆氛围,我感觉非常有意义。”前来观看表演的群众王玉舟说。

  据了解,为更好地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金塔县突出民俗文化特色,在春节期间精心组织了独具特色的系列文化活动,为城乡群众送去了新春的祝福,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幸福的“文化年”。

  旅游过年成新“年俗”

  家人团聚,旅游过大年,已成为不少金塔县群众文化消费的重要选择。据金塔县文化旅游部门统计,今年春节期间,金塔县出行人数出现了翻倍上涨的情况。

  金塔县大地财产保险公司金塔支公司经理王涛说,平时大家工作都是非常辛苦的,好多人在工作当中表现的也非常积极,想利用春节放假的时间充分让我们的伙伴们休息一下,让他们感受到公司给他们在生活上的关心和支持。

  据了解,春节期间,“温暖游”线路人气较旺,金塔县群众大多选择前往海南三亚、厦门、华东五市、成都等相对温暖的城市旅游过年,成为了金塔县群众的新“年俗”。(通讯员 卢玉)

精彩推荐

  • 武威民勤县:番茄红 日子好 武威民勤县:番茄红 日子好
  • 【我和我的祖国·新春走基层】一个甘肃游子经历的故乡变迁 【我和我的祖国·新春走基层】一个甘肃游子经历的故乡变迁
  • 俞成辉节后看望慰问甘南州直部门干部职工及部队官兵 俞成辉节后看望慰问甘南州直部门干部职工及部队官兵
  • 【新春走基层】兰州北编组站列尾作业员班组:每天负重4200斤 行走80里 【新春走基层】兰州北编组站列尾作业员班组:每天负重4200斤 行走80里
  • 【新春走基层】致敬,春节坚守岗位的他们 【新春走基层】致敬,春节坚守岗位的他们
  • 甘肃张掖肃南丹霞造型怪异被称“鬼脸” 甘肃张掖肃南丹霞造型怪异被称“鬼脸”
  • 【新春走基层】甘肃武警:新春练兵“战味浓” 【新春走基层】甘肃武警:新春练兵“战味浓”
  • 【新春走基层】永昌社火:欢天喜地闹新春 【新春走基层】永昌社火:欢天喜地闹新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