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新春走基层】定西:这个新春 礼节少了年味浓了

19-02-12 15:54 来源: 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巉口村四社是一个团结上进的集体,改革开放40年、建国70年来,咱们的生活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但我们‘勤奋,团结,包容,向上’的精神内核没变。”定西市安定区巉口镇巉口村四社新当选的红白理事委员会主任张玉祥的“就职演说”赢得了台下老百姓的热烈掌声和欢呼。

  2月10日,农历大年初六,定西市安定区巉口镇巉口村四社的老百姓欢聚一堂,参加巉口村四社理事会改革暨新春团拜会。邻里之间畅叙友情,共庆美好时光,共话美好未来。

  团拜会上,通过民主投票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红白理事委员会主任和委员,通过了红白理事委员会改革方案,树立移风易俗文明新风尚。

  “以前谁家要办个红白喜事,东家都要事前请,事后谢,负担很重,今天,我们废除了这条铺张浪费的陈规陋习,极大地减轻了大家的经济负担。”安定区第一届最美安定人·最美家庭户主肖林说道。

  团拜会上,理事会对全社各行各业涌现出的身边榜样进行了表彰。在大家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中,获奖者集体上台亮相,他们中有在70年代战天斗地改造山河的“铁姑娘队”,有在改革开放40年间勤劳致富的先进典型,有孝老爱亲的好儿媳,还有以优异成绩考入清华大学的青年才俊。

  清华大学研究生肖灏东说:“今天非常荣幸参加巉口村四社的新春团拜会活动,从北京回到家里非常高兴,作为四社的青年一代,我们有义务、有需要继承老一辈的优良传统,把巉口镇建设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新城镇。”

  “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他指给了人民解放的道路,他领导中国走向光明……”在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拉开了文艺汇演的序幕,通过改革开放富裕起来的四社群众牢记党的恩情,平日里腼腆的村民们纷纷走上舞台,自拍自导了丰富多彩的节目,讴歌新时代,歌唱幸福生活。

  “在这里我要感谢我的国家,感谢所有的工作人员。以前我们一家一家互相拜年,现在我们在这里欢聚一堂,省时省力,今天我还准备了特别的节目要展现给大家,生活在新时代,我感到很幸福。”巉口村四社红白理事委员会委员周明霞高兴地说。

  300多名乡邻欢聚一起集体过年,享受浓浓年味。大家围桌而坐,品美食、聊生活、看节目,小辈给长辈拜年,长辈给小辈送上节日祝福,热闹温馨,不再有礼品红包大游行,自助餐各家AA制,完全负担得起,虽然形式简单了,但年味、亲情一点也没淡!

  “今天非常激动,参加四社的团拜会。我要感谢改革开放,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今天的好心情,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今天的好日子,感谢共产党,感谢太平盛世。”巉口村

  四社村民张智道出了大家共同的心声。通讯员 思耿 万永博

精彩推荐

  • 武威民勤县:番茄红 日子好 武威民勤县:番茄红 日子好
  • 【我和我的祖国·新春走基层】一个甘肃游子经历的故乡变迁 【我和我的祖国·新春走基层】一个甘肃游子经历的故乡变迁
  • 俞成辉节后看望慰问甘南州直部门干部职工及部队官兵 俞成辉节后看望慰问甘南州直部门干部职工及部队官兵
  • 【新春走基层】兰州北编组站列尾作业员班组:每天负重4200斤 行走80里 【新春走基层】兰州北编组站列尾作业员班组:每天负重4200斤 行走80里
  • 【新春走基层】致敬,春节坚守岗位的他们 【新春走基层】致敬,春节坚守岗位的他们
  • 甘肃张掖肃南丹霞造型怪异被称“鬼脸” 甘肃张掖肃南丹霞造型怪异被称“鬼脸”
  • 【新春走基层】甘肃武警:新春练兵“战味浓” 【新春走基层】甘肃武警:新春练兵“战味浓”
  • 【新春走基层】永昌社火:欢天喜地闹新春 【新春走基层】永昌社火:欢天喜地闹新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