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新春走基层】定西:合作社里喜事多

19-02-12 15:44 来源: 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中国甘肃网2月12日讯(通讯员 李瑞丰 郭强)入股分红真的好,合作社里喜事多!近日,在定西瑞源农产品农民专业合作社举行的年终总结表彰暨送物资送温暖活动上,领到化肥和分红的社员们心里暖意融融。

  活动上,180户土地入股的农户共分红63600元,25户现金入股的社员及中寺、中坪、竹林三村的85户贫困户收到了化肥等“新春礼包”,七名优秀社员得到了表彰,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赞叹着近些年的变化,畅想着未来的美好生活。

  “这合作社真是好,不仅不耽误自己家种地,而且还能在家门口打工!”该社务工人员韩春生高兴的表示,这两年自己在合作社干的好,不仅一年能挣三万多,而且连续两年受到现金奖励,自己干劲越来越足,早已实现了脱贫目标。

  据了解,定西瑞源农产品农民专业合作社主要带动当地农民大力发展马铃薯、中药材等富民产业。截至目前,全社共带动社员达320户,种植马铃薯3640亩,年均吸纳富余劳动力1000多人(次)。该社马铃薯经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审核认定为绿色食品A级产品,许可使用绿色食品标志;合作社被全国农民合作社发展部际联席会议命名为国家级示范合作社。

  “致富不能忘乡亲!”定西瑞源农产品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张巧花表示,下一步,合作社将按照大社带小社、强社带弱社的办法,依托新组建的定西巧智园联合社,通过“龙头企业+合作社+贫困户”模式、开展线上线下交易、提供优质的农机服务等方式,带领其它合作社和农户发展马铃薯产业,携手共奔致富路。

精彩推荐

  • 武威民勤县:番茄红 日子好 武威民勤县:番茄红 日子好
  • 【我和我的祖国·新春走基层】一个甘肃游子经历的故乡变迁 【我和我的祖国·新春走基层】一个甘肃游子经历的故乡变迁
  • 俞成辉节后看望慰问甘南州直部门干部职工及部队官兵 俞成辉节后看望慰问甘南州直部门干部职工及部队官兵
  • 【新春走基层】兰州北编组站列尾作业员班组:每天负重4200斤 行走80里 【新春走基层】兰州北编组站列尾作业员班组:每天负重4200斤 行走80里
  • 【新春走基层】致敬,春节坚守岗位的他们 【新春走基层】致敬,春节坚守岗位的他们
  • 甘肃张掖肃南丹霞造型怪异被称“鬼脸” 甘肃张掖肃南丹霞造型怪异被称“鬼脸”
  • 【新春走基层】甘肃武警:新春练兵“战味浓” 【新春走基层】甘肃武警:新春练兵“战味浓”
  • 【新春走基层】永昌社火:欢天喜地闹新春 【新春走基层】永昌社火:欢天喜地闹新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