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杨建武调研祁连山生态环保问题整改工作时要求 坚决抓好落实 确保祁连山生态问题整改到位

19-02-12 13:52 来源:中国甘肃网-金昌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杨建武调研祁连山生态环保问题整改工作时要求

  坚决抓好落实 确保祁连山生态问题整改到位

  中国甘肃网2月12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记者张景耿)2月6日是农历大年初二,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建武深入永昌县调研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了解城市供水应急水源项目建设情况,看望节日期间坚守在岗位的干部职工,向他们致以新春祝福。

  初春的金川峡,寒风凛冽,冬日的积雪还没有融化。杨建武踏着积雪首先来到我市城市供水应急水源项目现场,了解项目建设推进情况。他指出,经过前段时间的紧张施工,工程进度很快。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严格按照整改进度要求施工,对未完成的工程,要加快建设进度,确保按要求按时限完成工程建设并投入使用。要确保工程质量,抓好工程质量的全面检查。

  在永昌县下泉沟煤矿1号井、鑫盛隆煤矿、马营沟煤矿6号井、兴安煤矿、军马2号水电站、西大河二级水电站,杨建武多次下车,踏勘实情。他详细询问查看各矿区周边环境修复整改进展情况,当得知永昌县相关部门去年春天对没有生长植被的土地进行了补种,补种后的山坡上已经长出了植被,成活率达到80%以上后,杨建武说,永昌县在矿区的生态恢复方面做了卓有成效的工作,目前生态环保工作总体向好,植被持续恢复。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坚决杜绝生态环境二次破坏。市直有关部门和永昌县要做好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今年春天,对没有生长植被的地方进行补种和修复,确保将祁连山生态环保问题整改到位。

  冒着凛冽的寒风,杨建武来到位于祁连山脚下的焦家庄有斌萤石矿、赵贵学萤石矿和夹道二沟萤石矿区,该采矿区企业已全部关停退出。矿区刚下过雪,踩着湿滑的道路,杨建武从山底攀爬到半山腰的矿井口,实地查看矿区环境整治情况和生态恢复情况。他强调,要严格落实各级各有关方面的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真正压实责任,逐项彻底整改,加快祁连山地质生态环境的恢复治理。

精彩推荐

  • 俞成辉节后看望慰问甘南州直部门干部职工及部队官兵 俞成辉节后看望慰问甘南州直部门干部职工及部队官兵
  • 【新春走基层】兰州北编组站列尾作业员班组:每天负重4200斤 行走80里 【新春走基层】兰州北编组站列尾作业员班组:每天负重4200斤 行走80里
  • 【新春走基层】致敬,春节坚守岗位的他们 【新春走基层】致敬,春节坚守岗位的他们
  • 甘肃张掖肃南丹霞造型怪异被称“鬼脸” 甘肃张掖肃南丹霞造型怪异被称“鬼脸”
  • 【新春走基层】甘肃武警:新春练兵“战味浓” 【新春走基层】甘肃武警:新春练兵“战味浓”
  • 【新春走基层】永昌社火:欢天喜地闹新春 【新春走基层】永昌社火:欢天喜地闹新春
  • 甘肃宕昌官鹅沟冰瀑:“逢春”消融 雪水潺潺 甘肃宕昌官鹅沟冰瀑:“逢春”消融 雪水潺潺
  • 兰州市第十七届春节文化庙会在兰州金城关、水车园等地举行 兰州市第十七届春节文化庙会在兰州金城关、水车园等地举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