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李元宵”忙年挣双份钱

19-02-12 09:2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李晓萌(见习)

  原标题:“李元宵”忙年挣双份钱

  中国甘肃网2月12日讯 据甘肃农民报报道(记者 侯小宝)伴随着粉碎机的轰鸣声,泡好的糯米变成一丝丝潮湿的糯米粉,徐徐落入准备好的原料箱中,磨细的黑芝麻里拌入白糖和猪油,散发出香甜的气息。2月9日,记者来到陇西县巩昌镇六一村村民李永林家时,他正和妻子忙着收拾做元宵的食材,为后天出街摆摊做好准备。

  李永林所在的六一村是一个城郊村,村内耕地少,村民多以外出务工和做小生意为主。李永林在不远处的山上也有几亩地,他转租给亲戚打理。凭着早年间学到的手艺,李永林和妻子一起制作新鲜元宵,由于价格实惠、口味正宗,深受大家喜爱,不少老顾客都叫他“李元宵”。今年还未等到他出摊,像记者一样直接去他家上门买的人也不在少数。

  现场看元宵制作是件有趣的事。李永林家的元宵馅有三种,有传统的黑芝麻陷,甜腻丝滑;有南方风味的桂花陷,清新淡雅;有创新的五仁馅,内容丰富。这些馅料加工好后被搓成一个个的小圆球,放入铺满湿糯米粉的萝筐里后不断摇晃。

  元宵在箩筐里规律地翻滚着,像一个个小雪球。李永林不时加入清水,使馅料粘上越来越多的糯米粉,直至成为大小适中的元宵。刚制作好的元宵,外表略湿,李永林将它们一个个装入保鲜袋,再放入自制的小纸盒中,按斤售卖,每斤5元。还未出摊,李永林在家中一个上午就收入了300多元。

  李永林告诉记者,每年从正月初三到正月十六,都是元宵销售的高峰期,也是他们家生意最好的时候。这时候也顾不上休息了,全家一齐上阵完成制作。初七前在家中准备礼盒,确保供应充足。初七后上街出摊,现做现卖,顾客也能感受到过年做元宵的氛围。忙的时候,一天能收入1000元以上。“这雪白的元宵一翻滚,家里的好日子也就来了,我不用种地,也不用外出打工,每年都能和家人一起过幸福年”,李永林整齐地码好元宵礼盒,开心地说。

  正是依靠这雪白的元宵,李永林让家中的四个孩子完成了学业,2016年,李永林用攒下的钱在院内盖了一栋三层小楼,改善了一家人的居住条件,屋内设施齐全,温馨舒适。

  春节期间,生机盎然的盆栽是不少人装点家居的首选,也有吉祥的寓意,需求量比平时要多。李永林注意到了这个商机,他把房顶平台改造成花房,从兰州、西安等地进购的盆栽,都放在这里培育。走进李永林的花房,恒温舒适,像是真正来到了春天,四周一片绿意。金钱树、富贵竹、幸福树等长势正旺。李永林告诉记者,这些盆栽有的早已被预定,剩余的他会拿到花鸟市场上销售,按照去年的情况,春节期间每天能销售十几盆,又多了一份收入。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 兰州市第十七届春节文化庙会在兰州金城关、水车园等地举行 兰州市第十七届春节文化庙会在兰州金城关、水车园等地举行
  • 张掖市甘州区名花盆景园内2.7万盆鲜花盛开引市民观赏 张掖市甘州区名花盆景园内2.7万盆鲜花盛开引市民观赏
  • 天水秦安油桃大棚花开满园春意浓 天水秦安油桃大棚花开满园春意浓
  • 千年敦煌 匠心演绎 千年敦煌 匠心演绎
  • 敦煌举行鞭牛迎春仪式 敦煌举行鞭牛迎春仪式
  • 春节期间治安良好 兰州警方坚守一线保平安 春节期间治安良好 兰州警方坚守一线保平安
  • 春节假期兰铁集团发送旅客逾120万人次 春节假期兰铁集团发送旅客逾120万人次
  • 甘肃科技馆春节三天共迎客14041人 甘肃科技馆春节三天共迎客14041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