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唐仁健主持召开甘肃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推动高质量发展工作 决定提高城乡低保和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指导标准

19-02-12 08:3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推动高质量发展工作 决定提高城乡低保和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指导标准

  中国甘肃网2月12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吕宝林)省长唐仁健11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42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推动高质量发展和进一步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决定提高2019年城乡低保指导标准和补助水平及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标准,批准第六届省政府质量奖及提名奖评审结果。

  会议强调,高质量发展是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发展,是创新成为第一动力、协调成为内生特点、绿色成为普遍形态、开放成为必由之路、共享成为根本目的的发展。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切实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结合实际进一步细化、实化、具体化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措施,坚定不移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要立足省情实际,坚持转方式调结构、发展实体经济、培育新动能改造旧动能、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五篇文章”一起做,围绕十大生态产业带动性项目、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生态保护治理和修复、打造新的发展增长点增长极增长带“四个抓手”,用好用足用活政策,加强内联外引,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

  会议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强化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扎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要坚决贯彻落实好各项关键防控措施,排查监测要从严,做到排查“零遗漏”,报告“零贻误”,处置“零拖延”;流通监管要从严,坚决阻断染疫食品进入市场流通;餐厨垃圾监管要从严,杜绝使用餐厨废弃物饲喂生猪。要兼顾生产和保供,既要保证生猪产业健康发展,又要保障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质量安全。要从严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严防疫情扩散。

  会议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强化省政府质量奖及提名奖的激励作用,鼓励各行各业秉承匠心,更加注重品质、推陈出新、打造标准、打响品牌,走有质量、有效益、可持续的发展道路,促进全省经济提质增效和转型升级,加快推进质量强省建设。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