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甘肃省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增长9.40%

19-02-11 08:4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全省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增长9.40%

  中国甘肃网2月11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曹立萍 通讯员 杨召举)2018年,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紧扣甘肃经济发展实际,全面实施普惠金融、金融支持对外开放、金融风险防范和绿色金融“四项工程”,为我省实体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金融支撑。截至2018年末,全省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19371.74亿元,增长9.40%,比年初增加1665.02亿元。

  2018年,人行兰州中心支行牵头组织实施普惠金融工程,以乡村振兴、农村“三变”改革、县域产业、小微企业以及就业创业困难群体为重点,构建了信贷产品、金融服务、信用信息、互联平台、宣传保护和智库决策六大体系。引导金融机构精准聚焦特殊群体金融服务需求,推动全省普惠金融的覆盖面和可得性显著提升、获得成本持续下降。

  持续推进金融支持对外开放工程,积极引导金融机构高效落实外汇政策,不断提升外汇服务水平。严格执行公开操作、依法行政、首问负责和限时办结“四项承诺”,行政许可申请当日办结率达99.12%。指导金融机构确定18名外汇服务专员,为甘肃省14家重点支持企业提供“点对点”的外汇服务,大力支持我省对外经济发展。去年前11个月,全省跨境收支总额达176.96亿元,同比增长31.75%。

  同时,深入实施绿色金融工程,推动构建多元化绿色融资体系,引导金融资源向绿色产业配置。积极推动绿色金融债券发行,努力扩大绿色融资总量,目前全省已注册绿色金融债40亿元并成功发行20亿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